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之死刷屏热议虚构 主角周有择有本人吗?是谁?

2019-01-30 10:37 来源:网络
  昨日晚间,一篇名为《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之死》的文章在朋友圈刷屏,描述的是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本科选择了会计专业,毕业后不断打工赚钱补贴家里,最终染病去世的故事。
《出身寒门状元之死》系伪造 咪蒙被指骗人太用力

  这个故事击中了很多人的内心痛点,比如,家穷、单纯、奋斗并且得了癌症的男主,反衬出家境良好的同学 肮脏、市侩、不择手段追逐成功的本质。

  “这个世界太浮躁,我们没有坚持住当年的梦想,被残酷的生活击倒而随波逐流。”

  再比如,文章中,奶奶吼爸爸说:“我说不让我孙女工作让她继续出国读书,你不肯,你说随她闯。你看看她现在这个样子,整个人还有点小孩子的灵气没有,就跟个圆滑市侩的中年人一样。她才20多岁啊。”

  “因为当你一无所有时,你想改变世界拯救苍生。但当你拥有了大军,赢得了天下,成为了最有权势的人,万众高呼万岁时,你还会是从前的你吗?”

  不过,这篇内容却是由一位22岁,曾在咪蒙团队做过月薪五万的实习生,但并没有任何投资相关工作经历的自媒体人,完全杜撰、编造的一个故事,而非真实事件当事人的事实回溯。

  这让很多的人感到很愤怒,原因在于,这不仅在做消极情绪煽动和劣等价值输出,甚至为了达成目的(比如流量10万+),丧失了作为一个媒体人最基本的底线。

  一位业内人士称,文章是尝试用一种伪劣的“insider”的视角,去重新构造一个扁平化和两极化的社会层次。如果说咪蒙做的只是山寨加宣传,这个内容已经是制假贩假了。

《出身寒门状元之死》系伪造 咪蒙被指骗人太用力

  很快,有人查询到这个账号是咪蒙旗下又一账号。

《出身寒门状元之死》系伪造 咪蒙被指骗人太用力

  咪蒙作为互联网大号,一向流量10万+,单篇广告数十万,但咪蒙为了追求点击量,贩卖社会焦虑,增加社会戾气,早已引发了外界反感。

  当人们知道咪蒙旗下账号公然利用人们内心善良,肆意造假后,对咪蒙的愤怒进一步加强。


  有行业人士指出,这篇文章是咪蒙旗下胡编乱造的文章,还给锤子做软广,咪蒙这个女人的内心比她的长相和气质更丑陋。

《出身寒门状元之死》系伪造 咪蒙被指骗人太用力

  另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咪蒙隐藏得太深,这个人太可怕,这样欺骗善良的人们的感情,这个世界还会好吗?

  一位前媒体人说,“文艺青年最郁闷的还不是自己不小心给咪蒙老师贡献了流量,最郁闷的是发现自己居然妥妥是咪蒙老师的目标用户、而且跟咪蒙老师的专业套路完全共鸣,一时间自我认知迷茫了……”

      更新:目前《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之死》已被删除。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