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吴京拍没拍强是什么意思? 电影《流浪地球》凭什么成为春节档第一名?

2019-02-11 09:42 来源:快科技

  2月10日凌晨,电影流浪地球》官方微博宣布,电影《流浪地球》票房已经突破16亿元。 吴京:像这种科幻电影,如果我们不拍,就没人拍了。有人说,吴京你不怕拍坏了把你毁了吗?我说我不怕,即使拍烂了,也比没人拍强。如果这样的硬科幻类型电影我们不拍的话,中国就永远不会有这样的科幻电影出现。我觉得同时也会出现一个机会,给中国新类型电影一个机会——也许它就是另外一个爆款。

  猫眼电影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22时,2019年春节档总票房突破50亿元。其中电影《流浪地球》以16亿元居首,成为目前春节档口碑和票房双料冠军。

春节档第一名 电影《流浪地球》票房已破16亿元

  据悉,电影《流浪地球》根据刘慈欣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在不久的将来太阳即将毁灭,太阳系已经不适合人类生存,而面对绝境,人类将开启“流浪地球”计划,试图带着地球一起逃离太阳系,寻找人类新家园的故事。该片于2019年2月5日(大年初一)在中国大陆上映。

  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戴锦华表示,这是一个‘愚公移山’的故事。不仅是人类自救,而且是和地球一起逃离的故事,同时它仍然是父子故事,但父子故事放在了中国的血缘当中。

春节档第一名 电影《流浪地球》票房已破16亿元

  2月9日消息,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李楠在知乎想法上表示,其实《流浪地球》里面全是抄的经典的电影套路。但是这不是贬低,说明我们导演的眼界和以前不一样了。

  问题是过程的演进和人物的成长处理得有点生硬,这是抄最常见的问题,不过以后一定会处理的越来越好。另一方面,《疯狂的石头》(宁浩导演)、《阳光灿烂的日子》(姜文导演)、《重庆森林》(王家卫导演)这种天才爆发的作品,你就打死都不会有这种感觉。

感受下 李楠点评电影《流浪地球》


  截至2月10日0点,电影《流浪地球》票房已经突破16亿元。它于农历大年初一上映,在上映初期排片和票房并不占优势,但是却在后期实现逆袭,并且收获良好的口碑(截至2月10日早上8:34,豆瓣评分为8.0分)。

  作为首部国产科幻大片,《流浪地球》也为启动中国科幻影视工业奠定了基础。

感受下 李楠点评电影《流浪地球》

关键字: 地球 吴京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