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见义勇为反被拘是什么情况?英雄心寒 做好事的人为何会被关进去?

2019-02-18 13:40 来源:网络

  现在社会上见义勇为的人们非常的多,人们素质也逐渐提高,社会中还是好心人比较多。但是有些人可能在见义勇为的时候往往会受到伤害,再或者反被别人告上了法庭,原本是出于爱心的目的,反而自己遭了殃,那么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该怎么办呢?在福州的一位赵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自己见义勇为反被拘留了14天。

见义勇为反被拘

  事情发生在2018年12月26日的晚上,据赵先生说,但是他听到了有人在楼下砸门。后来听到声音之后就迅速下楼查看情况,当时看到有一位男士左手掐着一名女士的脖子,而右手直接在打那名女士,当时女士的脸已经被打紫了,感觉像是快喘不过气一样,赵先生就迅速上前救她。

  由于现在那名女住户还在老家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回来,在过年之前这位女住户对着赵先生妻子的手机说了当时发生的过程。在视频中了解到,当时那位男子想要进女住户的房间,后来把门锁上之后就开始踹门,现在也能看出门上面有损坏的痕迹。男子进入房间之后就想要在这里过夜,女子就把男子推了出去,后来男子把女子打晕之后就想要脱她的衣服,后来女子就不知道谁把他拉了出去。

  过了一会儿民警到了之后让男子的行为得到了制止,赵先生也回到了自己的住处,但是过了几天赵先生却被拘押进了看守所。后来才得知,但是赵先生在救女子的时候造成了男子的内脏损伤,经过鉴定之后伤残达到了二级,涉嫌故意伤害罪。赵先生回忆当时男子抓着自己的手指,后来赵先生就踹了对方肚子一下,结果对方先报了警。

  14天后赵先生得到了释放,正在等检察院的结果,赵先生也找了律师,律师表示,如果被判定是见义勇为就没有任何事,如果被判定了故意伤害可能要赔付20万到60万,还可能被判四年。被救的女子也非常感激赵先生,她也没想到坏人逍遥法外,而好人却进去了。在赵先生拘留的时候正好是自己的妻子分娩,当时赵先生没有在场也感觉到非常的愧疚。

  后来记者通过律师了解到,目前还在等法院审判,要告诫大家的是,如果在见义勇为的时候,如果采用软方式不能制止的话,对于制止犯罪行为的度一定要把握好。就拿赵先生这件事情来说,如果当时男子已经停止了对女子的侵害,那么赵先生就不能再和男子继续扭打,如果发生就有可能由见义勇为转变成防卫过当,有可能会造成刑事的后果。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