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发布:上海、北京、江苏超30Mbps

2019-02-20 09:21 来源:快科技

日前,宽带发展联盟发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我国固定宽带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到28.06Mbps,环比上季度提了12.3%,同比2017年末提升了9.05Mbps,年度提升幅度达到47.6%。

固定宽带下载速率方面,上海、北京、江苏率先超过了30Mbps,位列全国前三位,且领先幅度较大;河南、天津紧随其后。全国主要城市排行榜上,上海、北京、南京、武汉、郑州位居前五位。

全球宽带排行出炉:网速最快的地方在此

那么这个网速与世界上其他国家对比如何呢?英国一家研究机构就调查了全球家用宽带的速度和费用,相差特别明显。

调查显示,全球网速最快的地方是新加坡,平均下载速度为185.25 Mbps。冰岛排第2,平均下载速度为153.3 Mbps,韩国排第3,平均下载速度为114.31 Mbps,美国排第5,平均下载速度为107.28 Mbps排名第五,排在最后一名的是文莱,仅为15.1 Mbps。

宽带资费方面,全球宽带最便宜的地方是以色列,每月13.30美元;第二名是阿根廷,每月15.83美元,美国的平均价格是69.14美元,资费最贵的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每月高达160.45美元,但其平均下载速度仅为38.16Mbps。

全球宽带排行出炉:网速最快的地方在此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