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QQ和微信哪个更受90后、95后喜爱?为什么?

2019-02-20 10:05 来源:快科技

  对于腾讯来说,虽然QQ已经度过20岁生日了,但是它依然很受年轻一代的喜欢,而目前该软件已经拥有8亿多活跃用户了。

  之前的统计显示,QQ用户群体中,90后占到半数以上,95后占到了1/3,也就说90、95甚至00后,更爱用的软件是QQ,而不是微信,为什么是这样呢?

  主要是两个原因所致,第一与微信相比,QQ的定位要更加偏向于社交和娱乐,其中可玩的东西要比微信多很多。这就决定了它们会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口味,而另外一个原因是,90后、95后甚至00后的家长用微信的偏多,为了不想被父母监督太多,所以QQ就是最好的选择。

  还有一个情况就是,腾讯一直在修改和新增QQ这款软件,加之现在的移动网络网速越来越快,这就导致那些在PC端早已熟悉QQ的年轻用户将会十分顺利地转向手机QQ,而不会再简单地倒向微信。

  之前腾讯公司社交网络事业群内容平台部总经理杨达志就曾表示,作为一个95后、00后年龄比例达70%的产品,QQ看点成功虏获一大批年轻粉丝。

腾讯公司开工:员工排长队领红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