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好消息!今年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注意有坑!哪五个省市先开启?

2019-03-05 13:13 来源:网络综合

  政府工作报告说,今年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规范套餐设置,使降费实实在在、消费者明明白白。

  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在2017年全面实施“自由转换套餐”业务之后,新老用户对于“携号转网”的呼声越来越高,同时工信部也早已发布《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文件,其中重点表示“预计在2020年之前,移动电话用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实行号码携带服务”。

好消息!今年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注意有坑!哪五个省市先开启?

  相信在工信部的推动下,“携号转网”服务迟早会到来,就像之前推动“自由转换套餐”一样,可能会有阻力,但是迟早会到来的。携号转网就是相当于把原来的手机号销户,到新的运营商办一个新的号码,之前所有的鉴权信息都删除掉,在新卡上写入了新的数据,仅仅是代表手机号码的11位数字不变。

  工信部文件

  目前全世界上有30多个国家都可以实现携号转网,并且中国在2010年11月份开始,就已经有小范围尝试,一直到2016年12月底,在海南、天津、湖北、云南、江西五个试点的地区中,使用了携号转网的用户共45万。从数据可以看到,电信或成最大赢家!

  电信赢了

  携号转网可能并没有你想象那么美好,有哪些弊端呢?

  假如你要从A运营商转到B运营商,那么在A运营商的所有个人信息都会注销掉,那么就会面临一个问题,转网之后绑定的短信业务可能会受到影响,有网友咨询移动转联通业务,被联通客服告知建议把之前所有的手机绑定业务解绑之后,转网后重新绑定。不过也说不准是运营商怕麻烦故意吓唬用户,同时也有网友表示可以收到所有短信验证码,比如银行验证码、微信支付宝滴滴12306等等。

  12306验证

  同时也要注意之前账户的话费余额可能并不能同步转移,并且在网上充值业务也可能会有影响,总之目前还是有很多问题,不过好在目前的情况都是在小范围内的用户体验,相信在2020年前,全国推广的时候会解决以上弊端,并且更加完善“携号转网”服务,到时候在办理即可。

  如果马上就可以实现“携号转网”,你准备换到哪个“良心”运营商呢?

关键字: 携号转网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