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数码 > 正文

2019年增值税税率下调了什么?附详细内容介绍

2019-03-06 09:27 来源:qqtn.com

  2019年增值税税率将下调,这对于大伙来说肯定是一个好消息。而大家更关心2019年增值税下调多少以及下调时间?所以看看下文的介绍吧。

2019年增值税税率下调了什么?附详细内容介绍

  2019年增值税税率调整多少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

  详细内容:

  国务院总理3月5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2019年中国要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全年预计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

  其中的重头戏是增值税改革。具体来说,要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增值税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增值税税率降至9%。

  自2017年7月取消了13%一档税率并将17%和11%分别下调1%后,中国增值税税率有16%、10%和6%三档。此次调整后,中国增值税税率变为13%、9%与6%三档。

  对于制造业增值税将要降低,此前一直呼吁不断,但3个百分点的降幅远超此前行业预期。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