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建议对所有幼儿园安装监控怎么回事?人大代表张宝艳:建议对所有幼儿园安装监控

2019-03-07 14:32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北京)

  幼儿园安全事故频发引起社会高度关注,西安市政协委员、西北大学玄奘研究院院长李利安关注到了这个问题。李利安在2018年西安两会上建议,在幼儿园安装全方位的监控系统。让他高兴的是,当年5月他就得到回复,西安市教育局表示,到2020年,将实现幼儿园公共区域视频监控全覆盖。

建议对所有幼儿园安装监控怎么回事?人大代表张宝艳:建议对所有幼儿园安装监控

  李利安说,近年来幼儿园安全事故频发,尤其是2017年下半年,相继发生的上海携程幼儿园教师虐童事件和北京红黄蓝幼儿园的教师针刺幼儿、喂食不明药物事件引发社会关注。自己调查了解到,西安部分幼儿园有安全监控,大部分幼儿园根本没有视频监控设备。绝大多数设备不能进行实时监控。不能实现全方位监控,大多数监控录像家长调取程序复杂。

  李利安建议,政府部门应逐步为全市幼儿园安装全方位实时监控系统;监控设备由公安部门独立监管;家长与幼儿园工作人员均可实时在线查看监控视频。这样才既能保护幼儿,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也能保护幼儿园及教师,不被家长误会。

  此次西安市两会,李利安委员高兴地告诉华商报记者,2018年5月2日,西安市教育局回复他说,目前,全市已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的幼儿园总计1359所,视频监控覆盖率达到98%。下一步,西安市教育局将继续加大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力度,计划2020年前实现校园视频监控项目建设的学校全覆盖、学校公共区域全覆盖。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目前西安市有50余所幼儿园没有安装电子监控,该局计划在公办幼儿园的校门口、操场

关键字: 幼儿园暴力事件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