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网约车黑名单预警是怎么回事?有什么作用?

2019-03-15 15:00 来源:网络

  网约车安全一直是这两年大家最关注的出行安全问题,而网约车的规范也在越来越系统起来。近日上海市网约车黑名单预警功能一期建设完成,黑名单预警功能是什么意思?有什么作用呢?

网约车黑名单预警

  上海市在3月14日召开了2019年网约车平台合规化工作推进会,在会议上,上海网约车监管平台将完成黑名单预警功能一期建设。

  目前,上海市网约车监管平台已完成“黑名单”预警功能一期建设,实现对已抄告清退不合规车辆再违法行为的预警功能。此外,4月底前,所有网约车平台企业与市网约车监管平台对接完成“双证”查询比对模块建设,对“黑名单”中被清理车辆再次派单的网约车平台,经查实后严厉追究平台法律责任。

  市网约车监管平台将通过“黑名单”预警机制,加强对被查处抄告和已清理车辆及驾驶员的实时监管。市交通执法部门将依托市网约车平台“黑名单”预警机制,强化大数据筛选、分析、排查和运用,对“黑名单”中被清理的车辆再次派单的网约车平台,经查实后严厉追究平台法律责任。同时,结合路面执法检查、上户检查等多种手段,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加快合规化进程,规范经营,提供安全、优质服务。

关键字: 网约车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