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故宫为什么要拍卖天灯?故宫天灯是做什么用的?

2019-03-15 15:05 来源:网络

  今天(3月15日)上午,记者从故宫博物院获悉,为支持国家扶贫工作,故宫博物院决定近期对“过大年”展览展出的天灯、万寿灯复原品进行公益拍卖,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贫困地区的教育和文化事业。

故宫为什么要拍卖天灯?故宫天灯是做什么用的?

  故宫内的万寿灯和天灯。摄影/新京报记者 浦峰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复原品天灯、万寿灯由故宫博物院下属企业北京故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资承担复原制作和搭建工作。北京故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向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以下简称“故宫基金会”)捐赠天灯、万寿灯,并由故宫基金会完成对天灯、万寿灯的公益拍卖。

故宫为什么要拍卖天灯?故宫天灯是做什么用的?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摄影/新京报记者 浦峰

  单霁翔介绍,“天灯”和“万寿灯”依据故宫博物院档案藏品研究成果复原制作,于2019年春节前夕在故宫乾清宫前丹陛上下竖立展出,是春节“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的重要实景展品。

关键字: 故宫 紫禁城600岁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