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惊呆了!2500年前的鸡蛋具体是什么情况?专家在溧阳古墓新发现

2019-03-26 17:25 来源:东方天气网

  近日,我国考古发现了一罐2500年前的鸡蛋,从时间上计算那是属于春秋战国时期的鸡蛋了,差不多是孔子的年代。那么问题来了:2500年前的鸡蛋长什么样?2500年前的鸡蛋还能孵出小鸡吗?

2500年前的鸡蛋

  3月25日,溧阳上兴镇经济开发区的一座大型土墩墓中挖出了一罐春秋时期的鸡蛋,刚发现时完好无损。

  初步判断,这座直径40米、高7.4米的土墩墓,建成于西周到春秋中晚期之间,经过1年发掘,共出土文物近400件。

  目前,全国已有上千座土墩墓被挖掘研究,共有5例禽蛋随葬品出土。而这一坛穿越2500年的鸡蛋,则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完整、最有考古价值的土墩墓禽蛋随葬品。

  记者注意到,鸡蛋被放在一个陶罐里,满满当当,尽管2500多年过去了,罐子里的鸡蛋只破了一个,其它的都非常完好。

  为了防止被破坏,装鸡蛋的罐子还有盖子盖着。专家称,其实这罐鸡蛋刚发现时完好无损。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