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凉山森火30名牺牲同志被评为烈士,27名消防员追记一等功

2019-04-04 18:03 来源:网络

  4月4日,凉山森林火灾扑火英雄牺牲第五日。为表达全州各族人民对扑救木里“3·30”森林火灾牺牲烈士的深切哀悼,凉山州政府决定,这一天为全州哀悼日,全州范围内停止一切公共娱乐活动。同时,经四川省政府请示,国务院批准,同一天,凉山州西昌市、木里县降半旗,向在扑救木里森林火灾中牺牲的30位英雄志哀。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获悉,4日10时30分,在山西沁源森林火灾现场,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增援指战员和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森林消防支队指战员庄严肃立,沉痛哀悼在四川凉山“3·30”森林火灾扑救任务中牺牲的烈士。全体指战员庄严肃立、胸前佩戴白花,现场警笛长鸣。

凉山森火30名牺牲同志被评为烈士,27名消防员追记一等功

  4月4日上午,通辽市森林消防支队在山西沁源县执行扑火一线岗位的全体指战员为牺牲烈士默哀。本文图均来源:各地森林消防队

  同天上午,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新训干部骨干集训队在各自看守点上举行默哀仪式。

凉山森火30名牺牲同志被评为烈士,27名消防员追记一等功

  4月4日上午,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新训干部骨干集训队在各自看守点上举行默哀仪式

  另据@新疆消防 4月3日消息,新疆克州消防支队帕米尔中队自发组织,举行追悼凉山救援英雄默哀仪式。

  此前的3月30日17时许,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次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风向突变,山火爆燃,包括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在内,共有30人遇难。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4月4日消息,为告慰英雄、激励队伍,近日,应急管理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在扑救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火灾中英勇牺牲的30名同志为烈士。

关键字: 消防员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