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格力转让股份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要转让股权?股份转让是真是假?

2019-04-09 11:19 来源:快科技

  4月1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称格力集团正筹划转让所持有的部分格力电器股权。

  随后就有传闻称此次停牌是因为格力电器控股股东格力集团有意抛售股份所致,格力集团将以混改和国企退出竞争性行业的名义,公开拍卖格力股权。

  此前有消息称阿里或京东将接手格力集团出售的股份,不过被阿里与格力官方否认。

  4月8日,格力电器发布《关于控股股东……转让公司部分股权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正式官宣股份转让一事。

  《公告》表示:“本次公开征集转让的实施将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格力集团持有的格力电器总股本15%的股票。”

  格力集团目前持有格力电器18.22%的股份,转让15%之后,其手中还剩余3.22%的股份,保有董事会提名资格。

  现在唯一的问题是,这15%的股份由谁接盘,目前分析人士偏向与管理层与公司员工集体接盘,不过有消息人士表示富士康对此也有意向,可能成为潜在的接盘方。

格力官宣股份转让一事:控股股东出售格力电器15%股份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