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十城限售令已到期 具体是哪十个城市?这些城市的房价会怎么波动?

2019-04-16 11:38 来源:网络

  作为国内最早出台限售令的城市,目前,厦门首批限售房源即可解禁入市。除此之外,包括福州、青岛、广州、徐水、长乐、常州、东莞、扬州、常德等九城的限售令也已到期。

十城限售令到期

  随着一大批房源流动性的释放,房地产市场是否将再度震荡,成为无数人关注的焦点。“在房地产市场调控工具箱中,限售是本轮调控中行政手段创新的方式之一。”

  近日,恒大研究院副院长夏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金融、土地、财税等调控工具相比,限售在短期内对房地产成交量和价格有着较为显著的影响,在市场过热期能有效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在市场高温时起到迅速踩刹车的作用。

  以厦门为例,在2017年3月25日新政出台之前,3月份厦门二手房成交量约为7000套,而4月份这一数据骤降至3830套。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对记者表示,虽然限售政策的出台对打击炒房起到了重要作用,但不可否认的是,市场可交易房源减少,在一定程度上利空准备购买存量房的刚需购房者。

  总的来看,限售政策在楼市调控中主要属于辅助性“短效药”,不可长期使用,否则对楼市长远健康发展不利,过度行政化干预还可能产生额外的不利后果。据统计,2017年3月份以来,已有48个城市出台年限不等的限售政策。

  除了目前已到期的10个城市外,4月份还有济南、西安两个热点城市限售令即将到期。那么,未来这一政策会否延续?在夏磊看来,从影响上看,由于当前房地产市场已回归平稳,且住房交易进一步回归理性,即便首批限售的商品房陆续上市流通交易,在其他调控政策仍严格执行的背景下,预计不会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再从政策是否延续上说,目前房地产政策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防风险”为目标,更加强调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而地方政府有更大的调控自主权,预计将在平衡“稳增长、保财政和房价上涨”的压力下,适度修正前期调控。

  部分城市在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平稳的背景下,可能会选择退出限售政策。张波也表示,限售政策陆续退出会是大势所趋,但热点城市的退出节奏可能偏慢。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