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巴黎院突遭大火!起火原因是什么?修复要多久?什么时候才能再次对外开放?

2019-04-16 13:04 来源:快科技

 4月1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法国当地时间下午6点50分左右巴黎圣母院发生严重火灾。报道称火灾起于阁楼,蔓延速度极快,塔尖在大火中被摧毁。

  事件发生后小米MIX官微发声:多少文明在历史长河中陨落,但是艺术不会凋零。小米科技创始人、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转发微博并祈祷。

巴黎圣母院突遭大火!雷军微博祈祷

  据媒体报道,此次大火对巴黎圣母院造成较大破坏。预计圣母院重修至少需要8-10年时间,在此期间不会对外开放。

巴黎圣母院突遭大火!雷军微博祈祷

  资料显示,巴黎圣母院大教堂是一座位于塞纳河畔、法国巴黎市中心、西堤岛上的哥特式基督教教堂建筑,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它的地位、历史价值无与伦比,是历史上最为辉煌的建筑之一。

 巴黎圣母院始建于1163年,是巴黎大主教莫里斯·德·苏利决定兴建的,整座教堂在1345年全部建成,历时180多年,正面双塔高约69米,后塔尖约90米,是法兰西岛地区的哥特式教堂群里面,非常具有关键代表意义的一座。祭坛、回廊、门窗等处的雕刻和绘画艺术,以及堂内所藏的13-17世纪的大量艺术珍品而闻名于世,是古老巴黎的象征。

巴黎圣母院突遭大火!雷军微博祈祷

关键字: 巴黎 巴黎圣母院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