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奔驰女车主事件的背后?推动了整个行业的理性发展 中消协:服务等应明码标价

2019-04-17 16:26 来源:快科技

  随着女车主维权事件被深挖,奔驰近日被舆论推上风口浪尖。除了发动机漏油之外,此次事件另外一个关注点就是,女车主在购车环节中被收取了1.5万元的“奔驰金融服务费”,但自己并不知服务在哪里。

  据称,这笔费用是女车主在支付了首付费用后才被告知要收取,而且不能刷卡只能微信转账,而且进入了微信私人账户,还没有发票只有收据。

  14日,梅赛德斯-奔驰方面就车主被迫交纳金融服务费1.5万一事正式做出官方回应。

  奔驰发表声明称:“一向尊重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业务运营,不向经销商及客户收取任何金融服务手续费。梅赛德斯-奔驰公开并反复地要求经销商在其独立经营的过程中要诚信守法,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央视新闻报道,针对汽车消费领域的突出问题,今天,中消协表示:

  1、汽车产品合格交付,是经营者的应尽义务;

  2、《乘用车新车售前检查服务指引(试行)》属行业自律规范,不应限制消费者权利;

  3、汽车销售金融服务等应明码标价,杜绝强制交易;

  4、经营者应诚信、快捷解决消费纠纷;

  5、下一步将采取强化汽车领域的商品和服务监督,推动相关立法完善等措施,着力推动解决汽车消费维权难问题。

中消协:汽车销售金融服务等应明码标价 杜绝强制交易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