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MBC将公布“素媛案”罪犯长相 曾被评估再犯率高!

2019-04-25 10:03 来源:娱情记事本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MBC电视台节目《真实探索队》将首次公开“素媛案”凶犯赵斗淳长相。

  赵斗淳在2008年将一名8岁女孩拽到厕所性侵而在韩国引发了轩然大波,虽然韩国民众要求严惩赵斗淳,但法院以赵斗淳犯案时处于自控能力较弱的状态为由只判处了其12年有期徒刑。

MBC将公布“素媛案”罪犯长相 曾被评估再犯率高!

  以现在的标准来看,的确应该公开赵斗淳长相。但是赵斗淳事件发生在韩国2010年4月《特定暴力犯罪处罚特例法》第8条第2项(嫌疑人的面部公开)条例出台之前。因此,赵斗淳从公开身份信息对象中逃脱了。

  据悉,赵斗顺在服刑的十多年里一直接受心理治疗,但最近的心理测试结果显示,他在出狱后仍有很大可能性再次犯案,但现行的韩国法律无法再给赵斗顺增加刑期,因此法务部正在考虑赵斗顺出狱后再给其额外增加100小时的心里治疗课程。

  韩国政府在去年年初出台“赵斗淳法”并于上个月28日通过国会审议,已从3月21日开始正式施行,根据该法案,曾性侵未成年人的罪犯在刑满出狱后将被继续一对一监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