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波音 737Max 调查结果出炉,罪魁祸首有点意外!

2019-05-15 15:16 来源:zaker

波音 737Max 调查结果出炉,罪魁祸首有点意外!

  ▲资料图:波音 737Max。(图:路透)

  波音 737Max 型飞机在过去六个月内发生两次坠毁事故,致使大量人员伤亡。近期,对波音 737 Max 事故原因调查结果出炉,预计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三(15 日)在美国会作证时完全公布。美媒援引流出的报告指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失职行为或是两起致命事故的罪魁祸首。

  据《华尔街日报》周二(14 日)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未能认识到波音公司 737 MAX 飞行控制系统的严重安全风险。报道援引初步调查结果指出,在飞机的认证过程中,FAA 高级官员没有参与或监控 737 MAX 飞行控制系统的重要评估过程。调查还得出结论,波音公司没有将自动失速防止软件 ( MCAS ) 标记为故障或失败可致灾难性事件的系统。

  据报道,这样的标记会导致更严格的审查。相反,FAA 将此责任推给波音公司的专家,允许他们在有限的机构监督下进行风险分析。有关 FAA 内部审查的更多信息预计将在周三(15 日)美国联邦航空局局长到国会作证时公布。

  两架波音 737 MAX 飞机在过去 6 个月内坠毁 ,致使大量人员伤亡。2018 年 10 月在印度尼西亚飞机坠毁,造成 189 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死亡;3 月在埃塞俄比亚飞机坠毁,造成机上 157 人死亡。

  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发生空难后,波音该型号飞机在全球被停飞。美国联邦航空局表示,波音公司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更新软件、纠正 MCAS 系统漏洞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