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谷歌停止华为合作怎么办 将对华为造成什么影响 怎么解决

2019-05-21 09:47 来源:网络整理

据路透社消息,在美国颁布对华为贸易禁令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已经停止了与华为的部分合作,撤销华为的Android许可证。这意味着华为将只能使用开源的AOSP继续开发新的安卓系统,而无法使用谷歌认证的服务,包括Google Play、Gmail和You Tu be等应用。

目前,此举对国内华为用户的影响不大,但国外用户将可能在Android版本升级、搭载上述谷歌服务等问题上面临困境。

根据第一季度的报告来看,目前华为手机在海外市场的出货量占据总出货量大约四成,这样一来,未来的华为手机想要在海外市场继续需求销量增长的难度也会逐渐加大。

对于华为来说,此前也曾定下目标——海外市场的智能手机销量要占据总销量的六成。如今看来也是难以实现,同时,国内市场华为虽然依旧保持第一的位置,但大家也都知道,国内市场的竞争会更加激烈,同时目前已经面临饱和状态,可能未来很难有大幅度的增长。海外市场实际才是华为手机最大的增长点。

谷歌停止华为合作怎么办 将对华为造成什么影响 怎么解决

不过,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之前表示,华为已经开发了自己的操作系统,一旦美方不再授权,华为就将做好启动B计划的准备。

如今谷歌开始停止了与华为的部分合作,虽然暂时对国内市场还没有太大影响,然而对于华为来说,也必须要考虑谷歌全面停止与华为合作的风险,毕竟一旦不能再用安卓系统,华为必须有替代方案,否则就面临麻烦。

不仅如此即便是谷歌不停止与华为的合作,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来说,谷歌对安卓手机厂商收费或许也是必然的,如果华为想要做大做强,拥有自己的研发系统实际也是必须的。对于华为来说,此次危机能否逼华为一把,加速自研系统的到来,我们也不得而知。


谷歌停止华为合作怎么办 将对华为造成什么影响 怎么解决

华为此前称,过去几年一直在准备应急计划,通过开发自己的技术以防止美国的这一操作,目前正在销售的华为产品已经有部分应用了华为的技术。华为即便没有谷歌官方的支持,还可以通过AOSP开发安卓系统,只不过未来谷歌的服务将从华为手机中消失。

本月15日,美国政府将华为列入管制“实体名单”,美国这一做法让华为与其美国供应商开展业务非常困难,而上周五,美国商务部称考虑缩减对华为的限制,以“防止现有网络运营和设备中断”。

谷歌停止华为合作怎么办 将对华为造成什么影响 怎么解决

虽然华为可以使用AOSP继续开发新的安卓系统,但其海外的手机未来将无法使用谷歌的服务,这对华为手机业务影响重大。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第一季度的报告来看,目前华为手机在海外市场的出货量占据总出货量大约四成,这样一来,未来的华为手机想要在海外市场继续需求销量增长的难度也会逐渐加大。


对于华为来说,此前也曾定下目标——海外市场的智能手机销量要占据总销量的六成。如今,谷歌的停止合作成其实现目标的最大阻碍因素之一。相信很快华为就会找到替代解决方案。此前华为方面实际也曾透露,华为其实已经在着手准备自研系统,为的就是有朝一日替代谷歌的安卓系统,据说将会命名为“麒麟OS”。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