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小满是什么季节?2019小满是几月几号?小满是什么意思?

2019-05-21 10:07 来源:新华社

  2019小满什么时候呢?立夏节气之后,我们马上就要迎来小满节气。所谓的小满是指小麦开始成熟饱满的意思。也就是说,小满之后,我们将慢慢迎来收获的季节。那么,这个时节什么时候到来呢?我们赶紧来看看2019小满是几月几吧。

  2019小满是几月几日 2019小满什么时候

2019小满是几月几日 2019小满什么时候

  小满节气

  2019小满时间:2019年05月21日 星期二 (己亥年(猪年)四月十七)

  小满节气交节时间点:2019年5月21日 15:59:01

  计算公式:

  公式:[Y*D+C]-L

  公式解读:Y=年数后2位,D=0.2422,L=闰年数,21世纪C=21.04,20世纪=21.86。

  举例说明:2088年小满日期=[88×0.2422+21.04]-[88/4]=42-22=20,5月20-21日小满。

  例外:2008年的计算结果加1日。

  小满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其含义是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每年5月21日或22日视太阳到达黄径60°时为小满。

  小满节气还冷么?

2019小满是几月几日 2019小满什么时候

  小满气候

  “小满”,也是炎热夏季的开始。气象专家提醒说,此时节,大家应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并注意防暑降温;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南方偏南等地区最高气温将接近或超过36℃,真正意义上的夏天距离我们不远了。

  气象专家表示,从气候特征来看,在小满节气到芒种节气期间,全国各地都渐次进入夏季,南北温差进一步缩小,降水进一步增多。气象资料显示,小满以后,我国部分地区开始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往往“小满”过后,温度会一天天走高,南北方的温度差异越来越小,这就意味着夏天的味道越来越浓,

  小满(grain buds)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其含义是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每年5月20日到22日之间视太阳到达黄经60°时为小满。


  小满节气时,在南方地区通常温度在22-32°C之间,而且往往降雨多、雨量大。而在北方大多地区,气温也在20-30°C之间,气候较为舒适。

  小满节气穿什么?

2019小满是几月几日 2019小满什么时候

  小满节气气候

  小满过后,气温逐渐升高,此时的着装宜宽松舒适,穿短杉、短裙、短裤是不错的选择,这样穿不仅活动方便,而且通风透凉,有利于散热。但其实不是穿得越露就会越凉快,因为只有当外界气温低于皮肤温度时,暴露才会有凉快感。而当外界气温高于皮肤温度时,暴露面积不宜超过人体总表面积的25%,否则热辐射就会侵入皮肤,反而更热。

  中医指出,小满时节,自然界的阳气开始逐渐旺盛,若此时顺势提升心阳之气,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此时若人体心阳不振、气虚血亏,或者情绪激动、劳累、受寒等,会造成气滞血瘀。由于心与小肠相表里,心血瘀阻不仅经常出现肩背疼痛,也会影响小肠的消化吸收功能。

  而要提升人体阳气,就要多运动、少打击。运动可以做一做单臂托举式的养生操。“少打击”指的是注意保暖,不能只顾眼前舒服,过于贪凉,如衣裙太短太露、喜欢坐在风口、吃太多冷饮等。一旦这些冷气伤害脾胃,导致中气虚,暑热与风寒等邪气就会乘虚而入。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