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研究表明:接吻传播是传播的主要途径

2019-07-18 18:33 来源:快科技

  7月17日据外媒报道,莫纳什大学的澳大利亚墨尔本性健康中心主任基特·费尔利教授发布在《柳叶刀传染病》上的研究表明,细菌感染的传播途径是亲吻,而亲吻已经是淋病传染的主要途径。

  2016年,有8700万人被诊断为淋病,这是所有性传播疾病中最具抗药性的一直疾病。全球淋病发病率在不断上升,但是一直没有人知道为什么。

  接吻是淋病的一个主要危险因素,是性传播疾病领域的一个热门话题,费尔利教授在温哥华召开的国际性传播疾病研究会上讨论了这个问题。

  费尔利团队今年早些时候发表的一项研究中,调查了2016年3月以来12个月内超过3600名男男性接触者。

  通过绘制那些只亲吻伴侣的受试者和那些与伴侣发生性关系的受试者的对比图发现,与那些不亲吻的受试者相比,这种疾病在只亲吻的受试者中传染率很高。而在那些不仅亲吻并且还发生性关系的受试者中传染率更高。

  费尔利教授表示:“需要认识到淋病正在上升,人们应该越来越意识到接吻作为传播途径的风险。了解它是如何传播的,是了解如何控制它的关键。如果接吻传播是一种关键的传播途径,那么研究新的控制方法,如抗菌漱口水,就显得很重要。”

研究表明:接吻传播是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

关键字: 怎么接吻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