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华为发布“昇腾910”AI处理器 华为AI处理器算力配置竟然这样强

2019-08-23 16:10 来源:网络

  今日华为在深圳总部发布了旗下最新AI处理器“昇腾910”,同时推出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发布会上表示:“昇腾910”和MindSpore的推出,标志着华为已完成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的构建,也标志着华为AI战略的执行进入了新阶段。

华为发布“昇腾910”AI处理器 华为AI处理器算力配置竟然这样强

  华为发布AI处理器昇腾910和AI计算框架MindSpore

  AI处理器昇腾910

  根据华为介绍,昇腾910是当时单芯片计算密度最大的芯片。采用7nm+EUV工艺、32核自研达芬奇架构,半精度 (FP16)算力达到256 Tera-FLOPS,整数精度 (INT8) 算力达到512 Tera-OPS。

  据了解,在算力方面“昇腾910”完全达到了设计规格,重要的是,达到规格算力所需功耗仅310W,明显低于设计规格的350W。

  徐直军表示:华为已经把“昇腾910”用于实际AI训练任务,“昇腾910”与MindSpore配合与现有主流训练单卡配合TensorFlow相比,显示出接近2倍的性能提升。

  昇腾910有两大亮点:

  一,它是当前全球算力最强、训练速度最快的AI芯片:其算力是国际顶尖AI芯片的2倍,相当50个当前最新最强的CPU;其训练速度,也比当前最新最强的芯片提升了50%-100%。

  二、与之配套的新一代AI开源计算框架MindSpore如虎添翼:它创新编程范式,AI科学家和工程师更易使用,便于开放式创新;该计算框架可满足终端、边缘计算、云全场景需求,能更好保护数据隐私;可开源,形成广阔应用生态。同时,它与此次发布的AI芯片搭配性能最佳,最大化利用芯片算力。

华为发布“昇腾910”AI处理器 华为AI处理器算力配置竟然这样强

  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

  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

  至于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它可以适应每个场景包括端、边缘和云,并且MindSpore架构上支持可大可小,适应全场景独立部署。MindSpore通过协同经过处理后的、不带有隐私信息的梯度、模型信息,而不是数据本身,以此实现在保证用户隐私数据得到保护的前提下跨场景协同。


  除了“昇腾”处理器,MindSpore同时也支持GPU等其他处理器。为了更好促进AI的应用,MindSpore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开源,助力每一位开发者,促进AI产业生态发展。

  在发布会最后,徐直军预告,在即将开幕的华为全联接大会2019,将有更多震撼的AI新品推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