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兼职直销是什么情况?被曝军官组团违规兼职直销始末详情

2019-10-12 09:22 来源:网络

  继性骚扰、贪污等丑闻后,台军近日又被曝出有军官组团违规兼职,从事直销。台湾《联合报》11日报道称,今年7、8月,有台湾网民两度在"靠北长官"脸书粉丝页对此进行爆料。台湾《时报周刊》(CTWANT)今天(11日)还披露了一条由职业军人组成的直销体系。

兼职直销是什么情况?被曝军官组团违规兼职直销始末详情

  《联合报》称,7月20日,有人在"靠北长官"粉丝专页贴出照片,点名照片中数名军官,明知道军中不能兼职,还组团跑去做直销,每天高调发"励志文"。8月25日,又有人在该粉丝专页再度检举,称这些军官已被披露在"安全又美丽公司"兼职,军方调查后未处置甚至不闻不问,任由这些人在军中继续兜售产品,游说拉人入会。

兼职直销是什么情况?被曝军官组团违规兼职直销始末详情

台湾网友贴出的爆料照片(图源:台湾《联合报》)

  另据台湾《时报周刊》今天披露,有一条由职业军人组成的直销体系,其成员均为30岁出头的上尉军官,分别在台陆军航特部、陆军第四地区支持指挥部、海军海军左营后勤支持指挥部、战斗系统工厂等单位服役。这条直销体系及活动遍布全台,各军种都"相继沦陷",甚至还有军官穿军服参加直销表扬大会、办活动扩大组织。

兼职直销是什么情况?被曝军官组团违规兼职直销始末详情

台湾《时报周刊》报道截图

  报道称,这些军官表示,蔡当局年金改革后,职业军人生活不可靠,才会想靠直销“赚大钱”。其中一名郑姓上尉表示,台当局对于军公教的保障很不可靠,不知何时会没收入。“过去二十年来没有一年加过薪,怎能期待二十年后会有终身俸?”一名吴姓上尉则曾在脸书发文称,"现在部队没有教导价值与愿景,因为根本不知道未来在哪里,所以创业踏上直销事业,期许现在正是年轻人的时代,在自己的选择与努力下,做自己的主人。"

兼职直销是什么情况?被曝军官组团违规兼职直销始末详情

《时报周刊》称红圈者为职业军人(图源:台湾《时报周刊》)

  《时报周刊》提及,台防务部门称,曾严令申明各单位官兵不得在营内筹组、招揽、参加互助会或从事直销、代为推介各种商品的牟利、诈骗行为,若查证将直销引入军中者,初犯记过两次,再犯记大过一次;担任专员或经理以上职务者,其处分相同;并将追究单位主官督导防范不周的责任。


  据《联合报》报道,台海军司令部今天对此回应称,司令部每日关注搜索各社群网站,如有海军相关情资,即主动调查了解,今年7月发现爆料网站有照片直指台军人员从事直销,海军随即展开调查。

  报道称,台海军司令部证实,经调查,照片中有5名海军现役军官,其中有一名周姓军官与其妻共同从事直销;另四名军官经友人介绍仅购买商品及课程,尚未有从事直销;而网站中的照片则是成员上完课程的合影,并非宣传照片。海军依"台军人员不得在外兼职兼差规定"核予周姓军官"记过两次"处分;其余四位军官核予"申诫两次"处分。

  台海军司令部还宣称,司令部将援引此事为案例,持续加强倡导要求官兵不得在外兼职兼差,杜绝类似案件肇生,以维工作纪律。

  对于台军官组团违规兼职直销一事,有岛内网民怒斥,军纪涣散到极限,真可悲↓

兼职直销是什么情况?被曝军官组团违规兼职直销始末详情

  但有岛内网民则对此表示理解称,蔡当局走私香烟变成"超买",军人退休金却被砍一堆,他们只是在"投资未来";(军官兼职)直销虽然不好,但蔡当局砍退休金,硬推年改,难道不准许(军人)自力救济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