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孙杨2020年首秀输了怎么回事?200米自由泳仅差0.03秒屈居亚军

2020-01-15 08:59 来源:网络

孙杨2020年首秀输了怎么回事?200米自由泳仅差0.03秒屈居亚军

  2020国际泳联冠军系列赛首站比赛在深圳进行,孙杨迎来2020年首秀,在男子200米与立陶宛选手拉普塞斯的争夺中,在150米还处于领先的情况下,最后冲刺阶段被逆转,以1分46秒53获得亚军,拉普塞斯以1分46秒50的成绩夺冠。

  孙杨会不会参加本次系列赛此前一直扑朔迷离,但最终他还是来到深圳,希望以赛代练检验冬训成果,为东京奥运热身找一找比赛的感觉。

  男子200米自由泳,作为该项目世锦赛、奥运会双料冠军,孙杨与主要对手、立陶宛好手拉普塞斯同场竞技

  光州世锦赛,拉普塞斯率先到达终点,结果最终因出发前有抢跳犯规,孙杨得以戏剧性夺冠。

  不过拉普塞斯并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随后在世界杯分站赛上不断创造佳绩,200自个人最好成绩已经提高到1分44秒38,六站比赛包揽该项目的冠军,而孙杨200自的亚洲纪录也只是1分44秒39。

  2020年开年,孙杨就迎来与拉普塞斯的直接对决。

  系列赛每个单项只有四位选手参赛,男子200自实际上就是孙杨与拉普塞斯两人之间的争夺。

  这场比赛,孙杨在第三道拉普塞斯在第二道。

  出发后拉普塞斯就游在前面,孙杨落到第三开始追击,到50米时落后0.05秒位列第二。

  第二个50米,两人继续激战,孙杨加速实现反超,到100米时领先拉普塞斯0.12秒。

  第三个50米,孙杨巩固优势,拉开与拉普塞斯之间的差距,游至150米时优势达到0.49秒。

  最后50米冲刺,拉普塞斯开始加速,孙杨未能顶住对手的冲击遭到逆转。

  最终拉普塞斯以1分46秒50的成绩夺冠,孙杨落后0.03秒,以1分46秒53获得亚军。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孙杨表示:“今年是奥运年,对每个运动员都是特别的一年。深圳站作为全年开始的第一场比赛,是锻炼和积累经验的好机会。我并没有为比赛做特别准备,以赛代练,希望把在训练中改进的方面在比赛中得以体现。”

  这一站比赛孙杨报名参加了自由泳200米和400米两项,立陶宛的拉普塞斯将是他的主要劲敌。

  去年光州世锦赛上,拉普塞斯在男子200米决赛里抢先触壁,不过他因为犯规而被取消了成绩,孙杨得以夺冠,这足以说明拉普塞斯是孙杨在200米自由泳上的最大劲敌。


  在中国游泳队的历史上,孙杨无疑是标志性的人物之一。他曾获得3枚奥运会金牌和11个世锦赛冠军,对于即将的到来的奥运会,他也希望能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

  “不论是对自己还是对中国游泳,都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我现在依然坚持的目的就是想挑战自己的极限,在自己最痛苦的训练强度的过程中有所突破。相信自己会取得好的成绩。”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