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发表年度国情咨文说了什么?呼吁五大核大国应保障全球安全

2020-01-16 08:59 来源:网络

  当地时间1月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向联邦议会发表2020年度国情咨文。

发表年度国情咨文说了什么?呼吁五大核大国应保障全球安全

  普京最先谈及人口问题。他表示,俄罗斯的命运和历史前景取决于人口。2019年俄罗斯总和生育率为1.5,普京认为该数据过低,应当在下个十年中期之前保证出生率增长。

  他称,俄罗斯需要建立一个清晰明确、覆盖面广、系统性的家庭支持项目。自2020年1月起,俄罗斯一胎家庭即可获得“母亲基金”。

  “母亲基金”是俄罗斯对有子女家庭的一种国家补助,自2007年1月1日开始实施。若有子女家庭不享有其他国家补助,在生育二胎、三胎或更多胎(拥有俄罗斯国籍)时可获得“母亲基金”补助。

  为应对低收入家庭问题,普京提议自2020年1月1日起,为每个3至7岁的孩子每月发放钱款。此外,低收入家庭应获得头胎和二胎的额外补助,平均逾1.1万卢布(1100元人民币)。

发表年度国情咨文说了什么?呼吁五大核大国应保障全球安全

  除了人口问题,普京还提出,俄罗斯在人工智能、遗传学、数字技术和动力工程领域,也要像国防领域一样取得大幅突破。

  他随后谈及全球安全问题,表示五个核大国应当保障全球安全,俄罗斯欢迎对话。

  普京说,拥核国家、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应该找到通用方式以阻止世界大战发生,肩负“保卫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特殊责任。”

  此前,普京对于美伊两国间的对峙状态“深感担忧”,俄罗斯敦促各方保持克制,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冲突。

  普京还呼吁俄罗斯公民就所提出的一揽子宪法修正案进行投票。他说,“我认为有必要就所提出的一揽子俄罗斯联邦宪法修正案进行公民投票。只有根据投票结果才能做出最终决定。”

  普京表示希望赋予议会选择俄罗斯总理以及其他职责的权力,但表示他希望保留俄罗斯强大的总统制。

  在谈到国家安全和俄罗斯最近军备时,普京同时表示,俄罗斯不会威胁任何人,不会将任何东西强加于人,不打算追赶任何人,在被别人追赶的武器领域也是一样。

  他还指出,需要将有关最低工资标准不应低于劳动人口最低生活费用的规定写入宪法。


  普京认为,新的一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俄罗斯将面临突破性的历史挑战

关键字: 普京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