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钻石公主号增39例,我驻日本使馆人员探望

2020-02-12 09:55 来源:网络整理

  日本厚生劳动省12日宣布,“钻石公主”号邮轮新增3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另有1名检疫官确诊感染。

  资料图 新华社记者杜潇逸摄

  据日本共同社2月12日消息,厚劳省12日发布消息称,“钻石公主”号邮轮搭乘者中,新查明39人感染新冠病毒。此外,还有1名检疫官确诊感染。

  截至2月12日上午,停泊在横滨近海的“钻石公主”号邮轮新冠肺炎感染人数从10日的135人上升至174人。

  “钻石公主”号邮轮1月20日自日本横滨港出发,1月25日停靠中国香港,此后曾先后停靠越南等地。据日本媒体报道,曾有一名80岁的中国香港游客在横滨出发时登船,抵达香港后下船。该游客在离船后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2月3日开始,该船上有乘客陆续报告发热症状。日本政府随后对该船进行加强检疫措施,并自5日起派出检疫官员对邮轮继续进行大规模检测。

  据了解,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詹孔朝已于10日,前往患者正在治疗的川崎市立医院探望确诊患者。

  在探望中,詹孔朝总领事代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询问了患者的病情和治疗的情况,对中国患者表示慰问,并留下了电话联系方式,指定了联络人,告诉患者有任何需要协助事项可以随时联系使馆。患者对使馆派员探望表示感谢,对祖国关怀表示感谢。目前病人总体情况良好。

  延伸阅读

  钻石公主号邮轮疫情扩大,感染新冠肺炎风险较高的群体可获准下船

  日本厚生劳动省2月11日表示,在日本横滨港接受检疫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乘客中,感染新冠肺炎风险较高的群体可获准下船。

  据日经中文网11日消息,厚劳省2月11日确定方针称,自11日起,“钻石公主”号乘客中感染新冠肺炎风险较高群体,如老年人等可以下船,他们将被转移至日本境内的医院等处接受治疗观察。

  报道称,由于乘客中有很多老年人以及本身带有基础病者,长期在船内逗留,健康方面的风险较高。厚生省原计划实施全员病毒检测,但受限于检测能力,现转向先让老年人等易感人群先下船的方针。

  在2月10日新确认65名感染者之后,停泊在日本横滨近海的“钻石公主”号邮轮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已达135人。随着疫情扩大,船上被隔离的部分老年人状况堪忧。


  日本共同社2月10日报道称,船上一名男性乘客10日向多家媒体发信控诉“船上的生活环境急速恶化,乘客不安情绪高涨”。据他描述,目前船上的隔离环境较为恶劣,缺少药品供应,医疗资源不足,欠缺对于老年人、残障者及其他疾病患者的关怀,并且房间一周无人打扫、不更换床单,情况不容乐观。

  厚劳省10日曾表示,对于船上的大约3700名乘客和船员,日方正考虑实施全员检测,并允许隔离人员在检测结果出来后下船。另一方面,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0日则在记者会上表示,难以对邮轮上的所有人进行检测。

  关于船上医疗用品不足问题,厚劳省9日称,截至9日,共收到来自乘客约1850人份的需求。目前已750人份需求得到满足,其余部分将抓紧安排。

  “钻石公主”号邮轮上载有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2666名乘客和1045名船员。此次行程始于1月20日,出发港为日本横滨港。在1月25日抵达中国香港时,一名住在香港的80岁男子下船,该男子其后被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

  2月3日抵达横滨后,日本政府派出数十人检疫团队登船检查。船上约3700人被要求待在邮轮上隔离至2月19日。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