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东京奥运主题口号,览三十年来奥运主题口号

2020-02-18 11:48 来源:网络整理

  2月17日,东京奥组委在日本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2020年东京奥运会口号:“United by Emotion”,翻译成中文可以叫“激情聚会”。

  奥运会圣火代表的就是奥林匹克精神

  每一届奥运会的主题口号,都代表着人们对时代现状的认识和对未来的期望。它们主要的特点是语言简练并且内涵丰富,能高度地诠释奥林匹克精神,有效地促进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

  一个好的主题口号,不仅能够树立良好的赛会形象,而且也能激励人们不断向前,成为历史的经典被人传诵。

  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口号“A new world“,中文意思是“一个新世界”,口号寓意里约奥运会将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以影响和改变下一代人。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主题口号:“Inspire a generation”,翻译成众问“激励一代人”。这个口号体现了伦敦申办奥运会时对世界的承诺,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体育运动当中,让体育回归本源。

  奥运精神

  我们都知道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题口号是“One World,OneDream”,也就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其中心思想是号召人们追逐梦想,也向世界传达一个信息:不管生活在世界的哪个角落,都是身处同一个世界,也抱有同一个梦想。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主题口号“Welcome home(欢迎回家)”,象征着奥林匹克的发源地历史悠久,更表达了希腊人民对奥运会重回希腊的欢迎、喜悦和自豪感,因为体育精神将所有地球人联系到了一起。

  中华健儿逞英豪

  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的主题口号是“Share the spirit“,七大洲五大洋的世界人民欢聚一堂,一起“分享奥林匹克精神”,地球村共聚一堂,诠释了奥运会“互相了解、团结、友谊和公平竞争”的重要性。

  奥运会主题口号在不断变化和创新,虽然这些口号都是宣传、鼓动、激励作用的短语或者短句,但是进入二十一世纪之后的内涵不断得到丰富和加深,奥运会主题口号越来越受到重视。


  当然,二十世纪的奥运会历史也是非常辉煌的,作为一个社会文化发展的产物,奥运会口号就像一个历史的缩影。

  1984 年洛杉矶奥运会主题口号“Play a Part in History(参与历史)”,其历史背景是当时的美国各种文化冲击交错,非常期待该项赛事能够得到各民族各阶层的支持。

  奥林匹克与世界人民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主题口号“Harmony and Progress(和谐、进步)”,其历史背景是朝鲜在韩国获得奥运会举办权之后抵制情绪较高,奥委会希望通过体育精神化干戈为玉帛。

  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会的主题口号是“Friends for life(永远的朋友)”,背景是美苏相互抵制了莫斯科奥运会和洛杉矶奥运会,“永远的朋友”的提出表达了世界人民追求和平和团结的期盼和心声。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主题口号是“世纪庆典(The celebration of the century)”,这既为现代奥运会世纪交接庆典,也充分地表达了作为举办本城市的自豪感。

  奥运会能够有今天如此大的影响,其根本原因是体育精神全球都认可,历史巨变地球村一起见证。在这些变化中,奥运会口号成为人们对奥运会的最直观的认知,也代表着世界人民对未来的美好期望。

  最后祝愿东京奥运会举办成功,世界人民友好和睦,奥林匹克精神光辉永存。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