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东京奥运会或取消,日本:这不是国际奥委会官方立场

2020-02-26 13:02 来源:网络整理

  据美联社消息,国际奥委会高级成员、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前主席迪克-庞德称,“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在5月下旬得不到控制,2020年东京奥运会可能将被取消,而不是推迟或换城市举办。”

  按计划,东京奥运会将于今年7月24日开幕,距现在不到5个月。目前,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扩大。

  庞德推测说如果病毒不平息,会探讨东京奥运停办。如果延后几个月在东京举办呢?也不可行,因为与NFL、NBA等赛季重合,支付巨额转播权费用的北美的电视台大概不会同意。

  庞德还说,搬到另一个城市举办也不太可能,“因为世界上几乎没有哪个地方,可以在短时间内准备好设施。”

  77岁的庞德是加拿大人,从1978年起进入国际奥委会。不过,他的这番话只能代表他个人的观点,不能代表国际奥委会。

  据日本《产经新闻》最新消息,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6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庞德的言论,东京奥运组委会已向国际奥委会进行确认,国际奥委会表示这不是组织的官方立场。“国际奥委会已告知日本,东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还在继续。”他同时表示,奥运火炬传递计划不变。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