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数码 > 正文

苹果申请折叠手机专利曝光 2块完全独立屏幕实现折叠屏效果

2020-03-12 09:44 来源:网络

  折叠屏成了手机制造商的新卖点。不论是华为、三星,还是摩托罗拉、TCL等,都纷纷发布了相关产品。

  苹果虽然没有产品发布,但从其新专利的曝光中,能够看到其对折叠屏iPhone的探索——不用铰链,来实现折叠屏。

  而市面上现有的折叠屏手机几乎都是铰链式设计,苹果再一次展现出了颠覆的想法。

  不过疫情冲击之下,苹果可能顾不上去颠覆折叠屏设计了。

  苹果报道专业户9to5Mac,获得了泄漏的iOS 14代码,从中发现了关于苹果春季发布会产品的各种细节,包括传言已久的iPhone 9/iPhone SE 2。

  这意味着,iPhone SE2将要发布基本实锤,但发布会却成了未知数。

苹果申请折叠手机专利曝光 2块完全独立屏幕实现折叠屏效果

  据外媒9to5Mac获得的iOS 14代码,iPhone SE 2将会支持Touch ID,同时Apple Pay将会支持支付宝

  最大的变化来自于升级版的iPad Pro,将会搭载3摄,包括ToF飞行时间3D传感器,广角镜头,超广角镜头和远摄镜头,并加大了对AR的支持。

  不过,发布新产品的春季发布会,以及通常发布iOS新系统的WWDC,在疫情冲击之下,变成了未知数——可能推迟,可能转成线上,或者干脆取消直接推迟。

苹果申请折叠手机专利曝光 2块完全独立屏幕实现折叠屏效果

  甚至每年9月份最重磅的秋季产品发布会(今年据说有5G版iPhone),也会受到冲击,将推到10月份召开。

  产品发布会有替代方案,但疫情对供应量和销量的影响,着实让苹果没有办法。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2月份,苹果iPhone出货量仅49.4万部,同比下滑60%。

  在华尔街投行Wedbush的分析师看来,这样的销量下滑是“末日式”的,其影响不仅仅限于2月份,苹果后续的发展也会收到冲击,并预测2020年第一季度,iPhone销售同比可能下滑超过50%。

  不只是苹果,三星、华为等手机设备制造商都受到了影响。

  三星多家工厂已经因为疫情关闭。据外媒The Information报道,因为美国禁令,华为预计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出现首次同比下降——约20%。


  The Information分析称,在疫情对制造业的冲击下,这种前景可能会出现进一步恶化。

  可以说是,疫情之下,环球同此凉热。

  最后,我们回到苹果的折叠iPhone上,苹果不用铰链,怎么实现折叠屏呢?

  不仅能够拼屏幕,还能拼摄像头

  苹果的新专利显示,用两块设有传感器的电子设备。

  “电子设备可以使用传感器和其他信息,来检测两个设备边缘什么时候相邻。”苹果在专利文件中写道。

苹果申请折叠手机专利曝光 2块完全独立屏幕实现折叠屏效果

  然后协同工作,两款电子设备的屏幕形成一整块屏幕,拿掉其中一个设备时,屏幕就会恢复独立工作。

  而且,不仅仅是屏幕的协同。设备上的其他传感器也能够协同。比如扬声器,可以当做音轨的不同通道,摄像头也能够一起协作。

  也就是说,如果使用两个3摄的iPhone协同,就能够得到一款6摄的iPhone,扬声器叠加后,还是立体声的那种。

  在苹果的设想中,“可折叠”拼接的不仅仅只有iPhone, 还能够是手表设备、iPad、Mac,以及不同类型的设备,比如iPhone和iPad。

  如此折叠,如此协作,可以说是超出了当前折叠屏的范畴,具体实现效果如何,还需要看苹果更加产品化的动作了。

  不过,这并不是苹果第一次申请关于折叠屏的设计。

  今年2月份,苹果获得一种关于可折叠设备的铰链专利,主要解决当前折叠屏设备“不经折腾”的痛点——利用可移动的挡板,防止折叠时显示屏幕出现折痕或损坏。

苹果申请折叠手机专利曝光 2块完全独立屏幕实现折叠屏效果

  更早之前,比如2019年2月份,苹果折叠屏手机设计同样有过曝光,不过,整体设计与当前各家设备并无太多不同,一度被认为是追随别人创新。

  现在新的折叠屏设计专利问世,虽然有人指出与微软的方案很像,但也证实苹果正尝试探索更多的可能性。

  具体采用哪种方案,还要看苹果最后的产品了。


  毕竟,产品发布之前,一切皆有可能。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