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新西兰枪击案凶手认罪怎么回事?新西兰枪击案来龙去脉事实真相

2020-03-27 09:25 来源:网络

新西兰枪击案凶手认罪怎么回事?新西兰枪击案来龙去脉事实真相

  当地时间3月26日,被指控于去年在新西兰的两个清真寺发动大规模枪击袭击,并杀害了51人的澳大利亚人布伦顿·塔兰特对所有指控均表示认罪。

  29岁的布伦顿·塔兰特此前曾拒绝对51项谋杀罪、40项谋杀未遂罪和1项涉及恐怖主义行为罪名的指控认罪,但最终在克赖斯特彻奇高等法院仓促安排的听证会上,他停止了对自己行为的狡辩。

  塔兰特当天并未直接前往法庭,而是在奥克兰监狱通过视频连接出席了听证会。他身穿灰色上衣,凝视着镜头。当对他的指控被宣读后,塔兰特说:“是的,我认罪。”

  新西兰总理雅辛达·阿登表示,塔兰特的认罪将使许多在这次袭击中失去生命的人得到解脱,让凶手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还挽救了失去亲人、有亲人在事件中受伤和其他目击者的家庭,使他们免受庭审的折磨。

  首席法官卡梅伦·曼德已对所有指控均定罪,并表示塔兰特将被判刑,但尚未确定宣判日期,判刑将“在受害者及其家人可以亲自出庭的时候进行”。据悉,在塔兰特认罪的前一天,新西兰开始实施为期4周的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封锁措施。

  对塔兰特的庭审原定于6月2日开始,历时约六周,新西兰警察局长迈克·布什表示,枪手在24日与律师联系后,听证会临时安排在26日。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警方对这一消息感到震惊,这对受害者和公众来说是一个意外,其中有些人可能希望在法庭上露面。”

  布什还表示,26日的听证会上,只有17人被允许出庭旁听,其中就包括被塔兰特袭击的阿努尔清真寺和林伍德清真寺的伊玛目。

  2019年3月15日,塔兰特使用半自动武器先后攻击了阿努尔清真寺和林伍德清真寺,并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实时直播行凶过程。被他杀害的都是穆斯林信徒,包括儿童、女性和老人。塔兰特(Tarrant)在发动袭击之前在网上发布了一份漫无目的的宣言,说他已移居新西兰,其具体目的就是对穆斯林实施暴行。他的行为促使一直不愿透露凶手名字的新西兰总理阿登收紧了新西兰的枪支管控法律,并发起了一场遏制网络极端主义的运动

关键字: 新西兰枪击案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