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东京奥运会将取消什么情况?东京奥运会明年仍无法按期举办将取消

2020-05-22 09:45 来源:网络

东京奥运会将取消 奥委会主席:不能无限延期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托马斯·巴赫21日明确,他同意举办方日本政府的意见,如果明年年中无法举办本届奥运会,2020东京奥运会将不得不取消。

巴赫当天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他认可2021年是举办本届奥运会的“最后选项”,如果届时新冠疫情还不能得到控制,本届奥运会也不能无限延期。

国际奥委会和日本政府今年3月共同宣布,受疫情影响,原定今年7月开幕的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7月23日开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月说,除非疫情得到控制,否则日本无法举办综合性体育赛事。

“坦率地讲,我部分理解(日方的立场),不可能永远雇佣3000或5000人在组委会工作,”巴赫说,“你不可能每年都改变所有主要单项联合会的全球赛事计划,你也不可能让运动员处于不确定之中。”

巴赫说,重新组织奥运会是一项“艰巨任务”,而奥运会也从来没有取消的先例,眼下无人知晓局势将如何发展,国际奥委会将依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行事。“我们确立了一个原则,那就是在对所有参与者安全的环境下举办赛事。”

“这对奥运村的生活意味着什么?”巴赫说,“所有不同方案都在考虑范围之内,这就是为什么我说这是一项艰巨任务,因为有太多选择,以至于现在无法轻易决定。”

不过,他同样不认可“无观众”举办方式,“那不是我们想要的,因为奥林匹克精神之一就是让体育爱好者团聚,这是奥运会的独特之处,来自全球各地的体育迷齐聚场馆”。

他说:“不过,如果到了最终决定的时候……我希望你们给我更多时间与运动员们、世界卫生组织和日方的伙伴沟通。”

巴赫说,国际奥委会已经拨出8亿美元,用于协助主办方和多个体育赛事联合会应对奥运会延期。根据最新预算,本届奥运会预计花费126亿美元,由国际奥委会、日本政府和东京都政府分担。

按巴赫的说法,在减少本届奥运会开支方面,不应设立“禁忌”。“这次肯定会不一样,是不得已的不一样,”他说,“如果我们能从这场危机中学到什么,那就是返璞归真、摒弃浮华,这一点也应当体现奥运会的组织方面……不设禁忌。”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反驳巴赫取消奥运会的说法

新华社东京2020年5月21日电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21日表示,关于明年奥运会无法举行就会取消的说法,并非是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之间的共识,他也不认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会取消奥运会。


巴赫前一天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暗示,若延期一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在2021年仍无法举办,那么可能被取消。

其实,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上个月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被问到同样问题,他曾明确回答:“不会(再次延期),到那时会直接取消。”

武藤敏郎当天在线上记者会上说,东京奥组委已经注意到了巴赫的说法,但还需要与他直接对话来证实他的看法。

不过武藤敏郎认为,巴赫和森喜朗的说法并非是两个组织之间的“共识”。

他说:“森喜朗主席当时的意思是,我们应该具有坚强的心态,那就是积极准备奥运会,争取在2021年成功举办。

巴赫主席其实在很多场合都曾表示过,距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多时间,我们应该有充足的时间准备奥运会的如期举办。”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