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嘶吼50分钟喊村民起床什么情况?事件详情背后真相让人感动!

2020-07-03 09:11 来源:网络

  6月30日凌晨5时许,因暴雨水位急剧上涨,云南昭通彝良县洛旺派出所民警沿街喊话预警。因情况紧急,没有准备喇叭,民警许世雄喊话约50分钟。

  6月29日8时至6月30日8时,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彝良县、威信县、盐津县等地遭受强降雨袭击。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导致多地房屋倒塌、庄稼摧毁、道路中断、山体滑坡,受灾严重。目前已造成镇雄县3人遇难,镇雄、彝良、威信、盐津4县共33380人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发生后,昭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全力救援中。

民警嘶吼50分钟喊村民起床 网友:这就是人民的警察!

  相关报道:因暴雨水位急剧上涨 民警嘶吼50分钟喊村民起床

  在抗灾工作当中,“彝良一民警嘶吼50分钟喊村民起床”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据视频内容显示,6月30日凌晨5点,一警车在街道上慢速行驶,“所有人员,全部起床!不要再睡觉了!关注河里面的水!注意泥石流!”警车里的民警竭力重复喊着。随后,这一幕被传至网络,引发众多网友关注。有网友称,因情况紧急,没有准备喇叭,民警喊话约50分钟。而在其中一条视频中,点赞数已高达11万多。有网友评论称,“满满的感动,这是人民的警察。”还有网友评论称,“感谢有你们护航我们的生活!有你们,我们的安心就多了一份保障!谢谢你们!”

  7月2日,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喊话的民警是彝良县洛旺派出所的副所长,名叫许世雄,今年29岁,2014年参加工作。

  许世雄介绍,由于当地海拔比较低,沿江沿河地带居民聚集。而街道是沿江而建的,若出现危险的话,洛旺乡沿街的上百户群众可能会被洪水冲走。6月29日晚,许世雄看到了彝良县公安局转发的昭通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强降雨的消息,他深夜多次起来去白水江边和集镇等多地,查看汛情。6月30日凌晨4点,在最后一次查看汛情时,他发现白水江边的堡坎受到洪水损毁,洪水涌到了街面上,而街面上有房屋的路基被洪水冲击,“当时很危险,必须把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许世雄说。

  许世雄介绍,由于警车上都有配备喇叭,所以刚开始他是借助喊话器来喊话的。但由于沿途有不断掉落的山体落石和电线,喊话器受到损坏。同时,雨水也浸入到喊话器里,使喊话器的电路损坏。后来,许世雄在喊话时失去了辅助工具,由于情况紧急,只能提高音量、用力嘶吼着去喊。


  从凌晨5点到上午8点左右,许世雄才喊话返回。期间,他一边喊话,还一边沿途疏散群众,对山上落石做初步排险。“凌晨四五点正是睡觉的好时候,拉响警报的时候群众还很好奇,以为是不是发生特大警情。他们穿着睡衣从房间出来看,发现雨确实大,而且河水上涨、山上塌方严重,在意识到情况的紧急性后,很配合我们的工作。”许世雄说。

  在喊话结束后,许世雄的嗓子完全嘶哑、说不出话,但他与同事们、当地政府的工作人员们,成功将沿街群众和受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同时他们还做了人数的核查统计工作。许世雄注意到,当时,街面上的水已漫至颈部。而在他刚开始喊话时,积水还不到膝盖。“白水江边的房屋在街面以下,还有一层。有群众睡觉的地点在地下一层,已经被水彻底淹没。地上一层的话,水最深有1.5米左右,已经到人的胸部、颈部位置。”

  许世雄介绍,在洛旺乡党委政府和县公安局的统筹之下全员参与抗洪,目前整个局势属于稳控中。而许世雄嘶吼着喊村民起床的消息受到网友关注。对于网友的点赞、评论,许世雄表示,感谢网友们对灾区的关心。

  “在乡党委政府和我们县公安局的统筹之下,虽然我们有财产损失,但是洛旺乡镇没有人员的伤亡。这个群众转移的工作是所有工作人员全员参与的,其实我只是其中一名很普通的党员。只是因为特殊情况,我被大家看见了,但其实有更多比我更优秀的、工作开展的更好的人。我只是里面很平凡的一位,如果没有党委政府、县公安局的统筹规划,单靠个人力量其实并不能保障后来的情况(成功转移群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