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微软确认Tiktok拒绝其收购要约怎么回事?字节跳动宁关停不出售

2020-09-14 09:19 来源:网络

  按照此前微软公布关于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声明,此收购事件将于9月15日前呈现最终结果。如今已经到了最后期限的前夜,最新消息称微软确认Tiktok拒绝其收购要约,因其此前出价条件被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全部拒绝。

微软确认Tiktok拒绝其收购要约 字节跳动宁关停不出售

  针对微软确认Tiktok拒绝其收购要约,微软方面表示:“字节跳动对微软表示不会将TikTok的美国业务出售,但是微软相信他们的提议会对TikTok的用户有好处,同时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利益。”

  由此可见微软对TikTok短视频业务表现除了浓厚的兴趣:“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将做出重大改变,以确保该服务符合安全、隐私、在线安全和打击虚假信息的最高标准。”与此同时微软方面也认为,自己是最有能力解决一系列“安全”问题的公司。

微软确认Tiktok拒绝其收购要约 字节跳动宁关停不出售 cadd3a width="640" height="480" />

  不过最终导致微软确认Tiktok拒绝其收购要约的原因,有可能是因为此前国家商务部、科技部更新了《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受此影响如果字节跳动出售TikTok美国业务则需要获得相关部门的审批后,因为其核心算法属于被出口限制之列。

  此前有专家分析认为,字节跳动的国际业务依靠国内强大的技术支撑,向境外公司提供最新的核心算法服务,就是一种典型的技术服务出口。如果按照出口限令的要求,字节跳动需严肃并慎重考虑是否需要暂停相关交易的实质性谈判,履行好法定申报程序。

  不过也有外媒称,微软确认Tiktok拒绝其收购要约之后,目前还仅剩一个公开竞标的甲骨文公司。参与谈判的人士称,字节跳动表示甲骨文将成为其“技术合作伙伴”,但目前尚不清楚两家公司是否会采取合作或者参股的方式来解决眼前的问题。

微软确认Tiktok拒绝其收购要约 字节跳动宁关停不出售

  不过,此前不就特朗普称15日前TikTok没卖就关门,这被视为对TikTok出售美国业务的最后通牒,卖掉或者关闭,最后期限不会延长。微软确认Tiktok拒绝其收购要约,据目前形势来看,TikTok美国业务大概率将会被关停。


  而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微软确认Tiktok拒绝其收购要约,此时不卖比卖了更好。因为即使TikTok美国业务被关停,但并非意味着美国用户无法通过其他途径下载和使用TikTok。即使关停美国业务,TikTok仍在字节跳动的掌控中,字节跳动还有斡旋的机会和筹码。

  而TikTok美国业务一旦出售,那意味着一切都没了。尽管微软确认Tiktok拒绝其收购要约,但目前仍存在一些变局的可能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