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上海杀妻焚尸案爱犬救主冲入火海画面曝光 上海杀妻焚尸原因细节曝光最新消息

2020-11-20 09:12 来源:网络

  眼看赌债到期,他把"魔爪"伸向了自己的妻子,期望她能替自己偿还债务,遭到拒绝后,他一怒之下将妻子杀害,为了逃避责任,他放火烧房企图掩盖自己的罪行。

  这场轰动一时的"上海杀妻焚尸案"于11月19日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严某杰因涉嫌故意杀人罪、放火罪被提起公诉。

“杀妻焚尸案”开庭前6小时 被害人母亲泪撒陵园:让他得到应有的惩罚

“杀妻焚尸案”开庭前6小时 被害人母亲泪撒陵园:让他得到应有的惩罚

  上海杀妻焚尸案受害者家属发声

  据被害人父亲回忆称,二人经媒人介绍认识,元旦刚结婚,事发前两人感情和睦,没有任何征兆,“现在我唯一的诉求就是,严惩凶手,判处死刑。”

  11月3日,据红星深度报道,上海杀妻焚尸案死者刘某的母亲瞿某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关于案件的细节。女儿与嫌犯严某结婚刚刚3个月,已经确定怀孕了,还没来得及去医院检查,就遭杀害。严某被养父母溺爱,送去国外读书,没拿到毕业证书,还染上了赌瘾。

  事件回顾

  外表光鲜的海归女婿

上海杀妻焚尸案:海归男要钱还赌债被拒,刀杀27岁新婚妻子360a04189f4c36e582c9f781d width="500" height="328" />

  2018年1月,刘某经人介绍与严某杰相识,严某杰身高1米8左右,人看起来很精神,并且是一名海归,曾赴英国留学,刘某对严某杰比较满意,刘某的父母对严某杰也比较认可,两人保持着交往并最终谈婚论嫁。2019年8月19日,两人登记结婚,2020年1月1日,两人举办了婚礼。

  案发后刘某的父亲刘先生再回忆女儿与严某杰相处的过程,依然没有想起他们之间有什么明显的不愉快,"我们一直觉得他们感情很好,我女儿没有提过严某杰脾气不好,感觉她不是刻意的掩饰,严某杰的性格也比较外向,不是阴郁的性格。"

  但刘某和父母不知道的是,严某杰是一个赌徒,且欠下过巨额赌债,"直到出事我们才知道他赌博,他父母是知道的,因为去年他父母给他还了近200万元的赌债。"刘先生说。


  杀妻后 确认火足够大才离开

上海杀妻焚尸案:海归男要钱还赌债被拒,刀杀27岁新婚妻子

  严某杰2013年留学英国,因为成绩太差没能毕业,回国后他的父亲在一家国企给他找了一份做技术工人的工作。2019年9月,严某杰从该公司辞职,但未告知妻子和岳父母,每天仍假装去上班,而后将大量时间用于网络赌博。

  严某杰共向被害人颈部捅了3刀,而后企图纵火掩盖他杀人的真相,"火是从我女儿的房间烧起来的,他先是点燃了被子,但被子的火灭了,然后又点燃了书本,这一次火烧起来了。"刘先生告诉记者。

  就在案发的前一天,被害人刘某发现自己怀孕了,并计划于3月21日和母亲一起去医院检查确认,刘先生告诉记者,严某杰行凶时应该不知道他妻子已经怀孕了。

  "严某杰行凶后没有立即离开现场,他坐在车里观察,确认火势足够大,大到可以毁尸灭迹,才离开,据他自己说,他纵火后一边坐在车里看火势一边还数了一遍他从岳父家里拿的现金,然后才离开。"刘先生的代理律师、上海新惟律师事务所樊颙律师告诉记者。

  当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2020年3月20日上午,上海市浦东新区一幢民宅内燃起大火,大火被扑灭后,消防人员在民宅内发现了一具烧焦的女尸,死者姓刘,是一名小学教师,她并非死于失火,而是死于新婚丈夫严某杰的刀下。

  母亲瞿女士回忆,女儿被烧得惨不忍睹,下半身基本没有了,尸体被找到时身上还有一把水果刀。

  事情的起因是25万元的赌债。

  起诉书显示,2020年3月20日8时许,严某杰驾车到妻子小刘住处,在二楼卧室向妻子索要钱款归还赌债,遭妻子拒绝后严某杰到厨房拿水果刀后返回卧室,采用持刀威胁等方法再次向妻子索要钱款,被拒后持刀连续戳刺妻子颈部致其死亡。

  为毁尸灭迹,严某杰在该卧室用打火机点燃书本等物引燃屋内物品后逃离现场,致该房屋二楼室内物品及房屋结构严重毁损。经鉴定,小刘系生前被他人用锐器戳刺颈部造成左锁骨下动脉破裂致大失血死亡,并且死后焚尸。

  更令人痛心的是,尸检报告显示,小刘遇害时已怀有身孕。母亲瞿女士向纵相新闻记者表示,“案发前几天,女儿刚用验孕棒测出来阳性。我和女儿商量周六再到医院复查,可是还没去医院,她就遇害了。”


  为何会痛下杀手?严某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妻子一直不给(钱),脑子一热,就捅了妻子,捅完害怕得要死。据他供认,妻子当时劝他把这笔钱给他患有肠癌的父亲治病,“她(妻子)说你这个钱拿去还赌债,那你爸怎么办,你爸看病要花钱。”

上海杀妻焚尸案明日开庭,死者家属:他太会伪装了,女儿案发前刚有身孕

  婚前因赌博欠下债款

  刘女士父亲刘军告诉新京报记者,女儿今年27岁,遇害前曾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一所公立小学教书,今年3月因疫情原因住在自己家中,以网课形式在家授课。

  2018年初,经人介绍,刘女士与严某杰相识。刘军从介绍人处获悉,严某杰和女儿同岁,系英国留学归来的留学生,在上海一家国企从事汽车安全系统研发工作。

  相处一年多后,两人于2019年8月登记结婚,于今年1月举行婚礼后同居。

  刘军表示,自己与严某杰相处期间,对方一直表现得文质彬彬,脸上总挂着笑容。他事后才知道,严某杰在留学期间并未获得毕业证,而且在结婚后就已离职,此后没有继续工作。

  此外,刘军回忆,两人住在自己家中时,严某杰仍然每天驾车早出晚归,自称是开车上班,并未向家人透露自己已离职的消息。

  “事发前,我们之前都不知道严某杰有过赌博行为。”刘军回忆,女儿曾告诉他,1月底,严某杰向她索要十万元,声称要和朋友合伙投资购买挖掘机。他当时没有同意,认为严某杰此前并没有参与任何工程项目的经验。

  律师代理意见书显示,在2018年10月至2019年6月期间,严某杰因赌博欠款125万元,该欠款系严某杰父亲帮忙还清的。此外,严某杰登记结婚后,赌博欠款共计195万元,其中有70万元由严某杰父亲帮忙归还,截至两人举办婚礼时,严某杰仍欠款109万元。

  此外,代理意见书中提到,3月19日,刘女士用验孕棒测出自己已经怀孕,据《尸检报告》显示,被害人“子宫增大,宫腔内见胎盘样组织成分”。

  受害者家属:至今未收到道歉,判死刑

  刘先生表示,因为房子被烧了,他们一家至今都租住在外,而严某杰的家人也没有联系过他们,也没有对此事表过态。

  刘先生的代理律师、上海新惟律师事务所樊颙律师称,他们了解到的是被告没有悔意,"他是求死的态度,不是因为愧疚忏悔求死,是那种自暴自弃的求死。"

上海杀妻焚尸案将开庭!海归男借钱还债被拒,连刺新婚孕妻三刀后毁尸灭迹,一心求死毫无悔意

  据悉,该案将于11月19日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而受害者家属表示,"我们要求死刑立即执行,没有民事赔偿的诉求。"

  上海杀妻焚尸案爱犬救主冲入火海

  据被害人刘某的邻居回忆,刘某家里当时养了两条狗。平时,刘某对这两只小狗特别喜欢,经常抱着这两只狗到小区里玩。

  当凶手严某杰杀人纵火之后,得到消息的邻居上楼救火时,打开了一楼的狗笼,让狗笼中的两只小狗逃生

  谁知,狗笼中其中一条名叫糖糖的小狗,却并没有逃走,而是在火势蔓延之下,直奔二楼着火房间。当时这个房间是已经被杀害的刘某所在位置,这只冲进了火海的小区糖糖,最后葬身火海。

  据被害人刘某的邻居说,原本糖糖是完全可以逃生的,它却选择了救主。它奋不顾身地冲进了火海之后,最终再也没有从火海中下来。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