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元宵节为什么要赏月?关于月亮的冷知识你知道哪些?

2021-02-26 10:04 来源:网络

一眨眼又到了正月十五,你如果想要赏月,那么你知道最佳赏月时间吗?元宵节为什么要赏月?那关于月亮的冷知识你又知道哪些?

今年月亮最圆时出现在2月27日16时17分(农历正月十六),此时太阳、地球和月球排成近似一条直线,换句话说就是,今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上元安康!元宵节最佳赏月时间让我来告诉你!

今年元宵节8时,月亮距离地球376266千米,比平均距离384400千米近。因此,公众目睹到的月亮较大。

明年的元宵节(2月15日)是“十五的月亮十七圆”;月亮最圆发生在2月17日0时56分(农历正月十七)。明年元宵节,我国可观赏到最圆的元宵月;月亮最圆出现在2月17日0时56分(农历正月十七)。

元宵赏灯赏月指数地图出炉:北方大部天气晴朗宜赏灯 南方多地雨打灯

元宵节为什么要赏月?

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

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对此加以庆祝,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

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 按中国民间的传统,在这天上皓月高悬的夜晚,人们要点起彩灯万盏,以示庆贺。出门赏月、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吃元宵,合家团聚、同庆佳节,其乐融融。

关于月亮的冷知识

首先是月亮的形状,其并非是圆形,由于地球引力及月球自转的影响,月亮的形状已经像柠檬或者水气球了,同时月球长时间都是静止状态,其自转一圈要708小时。

1

2

另外,嫦娥仙子住的地方为什么叫广寒宫呢,这也是有说道的呢,因为月球的夜晚温度低至-183度,寒气逼人,同时自带降温buff(白天气温高达127度),温差极大。

3

4

5

6

7

8


关键字: 元宵节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