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中美对话女翻译官张京个人资料 翻译张京年龄家庭背景介绍

2021-03-22 10:06 来源:网络

张京,杭州人,于2003年从杭州外国语学校毕业,并被送往中国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 2007年,被外交部聘用。 作为翻译,她代表了我国的形象,代表了外交部最有能力和最专业的翻译小组,并向世界传达了中国的声音。

外交部中央办公室主任当场发表了16分钟的即席演讲,旁边的一位中文翻译也因这个完整的16分钟演讲而走红网络。

中美对话女翻译官张京个人资料 翻译张京年龄家庭背景介绍

早在2013年,张京就被很多人熟知了。2013年3月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的一场记者会上,英语翻译官张京一出现就立即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身穿黑色职业装,留齐肩长发,长得有点像赵薇,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神情专注……她因表情冷艳、专业出众,吸引了现场不少镜头,并瞬间红遍网络。

2003年,张京从杭州外国语学校毕业,保送到外交学院英语专业。2005年,张京曾参加第十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她作为外交学院选手参赛,并获得亚军。

2007年,张京被外交部录用。因为在学校里表现出色,很多外交学院的同学都称她为“牛掰学姐”。

网友“宅兔oritree”是张京初中时的学妹,对学姐的第一印象,“宅兔oritree”用风云人物四个字来形容。她说,刚进校的时候,就听说张京学姐非常有才,不但学习很强,主持节目,唱歌跳舞表演也擅长。

获得荣誉

第十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冠军(与队友合作)

第十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亚军


关键字: 翻译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