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全国多地暴雨:武汉、长沙、乐山暴雨、信阳冰雹上热搜

2021-05-10 17:44 来源:网络

近日,我国多地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甚至引发洪水、泥石流等灾害。今天下午,湖北多地遭遇强对流天气,湖北气象部门连发100多条冰雹、暴雨、大风、雷电预警信号。其中#武汉暴雨##长沙暴雨#相继登上热搜,部分路段出现积水,道路两旁路灯已开启。

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一周,#南方大范围降雨上线# 。江汉、江淮、江南等地降雨范围广、局地雨量大、降雨时间长,多地还将伴有风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主要降雨时段在10-12日。专家提醒,公众外出要注意做好防风防雨措施,山区需警惕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城乡积涝等灾害。

湖北多地遭遇强对流天气,湖北气象部门连发100多条冰雹、暴雨、大风、雷电预警信号。

全国多地暴雨:武汉、长沙、乐山暴雨、信阳冰雹上热搜

据湖北城市之声微博,有网友爆料称,暴雨来袭,武汉站候车大厅整个屋顶全部漏水,半个候车厅里,被水泡着,目前漏水停了。

5月10日,信阳市城区上午还是30多度的气温,艳阳高照,天气闷热。然而,下午4点多,部分地区开始乌云密布,随即大雨瓢泼并伴有如鸡蛋大的冰雹。

朋友圈里被刷屏,市民纷纷表示:“活久见啊!好多年没见过冰雹了!”“还是第一次见下冰雹呢,晚上冰镇啤酒有冰块了!”

关键字: 长沙 暴雨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