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江西专升本作弊:多名大学教师被刑拘 江西专升本作弊始末

2021-06-15 09:50 来源:网络

6月5日晚,网上出现江西省2021年专升本考试统考科目疑似“泄题”和江西工程学院考点考试期间厕所门板上有答案等反映,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调查处置工作组,公安教育、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立即展开调查。经查,江西省2021年专升本考试统考科目考试期间,南昌理工学院和江西工程学院考点存在严重作弊现象。不存在考前泄题,此次考试有效。

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调查处置工作组,公安、教育、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立即展开调查。经查,江西省2021年专升本考试统考科目考试期间,南昌理工学院和江西工程学院考点存在严重作弊现象。不存在考前泄题,此次考试有效。目前,公安机关已刑拘梁某、张某沙、陈某(甲)、熊某华、占某民5人,已取保候审冯某彬、赵某威、靳某森、艾某辉、陈某(乙)、陈某生6人。其中,梁某为德诚教育公司工作人员,张某沙、陈某(甲)、熊某华、占某民、冯某彬、赵某威6人为江西工程学院教职工,另4人为兼职配合招生的学生。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于一名女子在网上支付26000元套餐,自称通过高考的情况。 经查,该女子为南昌工学院教师徐某新,涉嫌诈骗。 目前,另有一宗案件已处理。

根据上述调查结果,调查处置工作组进行了以下处理:

1、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对润之林公司和德诚教育公司进行停牌整顿,并将根据最终调查结果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2、江西省教育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全国教育考试违规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及江西省民办教育有关规定,取消江西省高等学校两个考点资格 技工、南昌工学院下年度高考,取消江西工学院中小学教师本年度和明年资格考试(笔试)。 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资格; 暂停江西理工大学明年高考招生资格。 同时,根据案件最终调查结果,启动问责程序,对涉案的两个考点及相关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江西专升本作弊:多名大学教师被刑拘 江西专升本作弊始末

3、所有涉嫌犯罪的相关人员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4、江西省教育厅责成江西工学院按照《全国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规定,将江西工学院的考试中心设为本次考试 151名考生在江西工学院考试中心违规,成绩无效。 同时,将考生违纪行为通报考生所在学校,学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令第12号)进行处理。 教育部第41号)和学校学生管理规定。

江西省教育厅将进一步加强对高考的组织管理,严格考试纪律,严格监督检查,坚决维护考试公平正义。 对违反考试规定的机构和个人,无论涉及谁,都将受到严厉查处,绝不姑息。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