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5年之约!东京奥运今日启幕 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亮点介绍

2021-07-23 09:43 来源:网络

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历时17天。在滑板、冲浪、空手道等5个新项加入后,东京奥运共有33个大项,最终产生339枚金牌。由于比赛进程相对漫长,包括足球、垒球等项目已经先于开幕式开赛。

5年之约!东京奥运今日启幕 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亮点介绍

北京时间今晚19时,开幕式将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举行。那么在本届开幕式上,有哪些亮点值得期待呢?

1 没有观众 热闹依旧

东京奥组委透露,虽然届时没有观众,但仍然可以看到烟花秀、运动员入场,也可以听到他们的欢呼声。

2 史无前例 两名旗手

在本次东京奥运会上,每个代表团都将允许两名(一男一女)运动员共同担任旗手,这是为了推进国际奥委会倡导的“性别平等”原则。

3 宣誓环节 大有不同

与往届奥运会相比,今年开幕式上最具象征意义和最重要的宣誓环节也将有很大改变。在本届东京奥运会上,为了强调团结、包容、非歧视和平等的重要性,奥运誓言进行了大幅修改。另外,宣誓人数也从3人增加到6人,包括2名运动员、2名教练员和2名裁判员。

4 文艺表演 追求简洁

当圣火来到奥林匹克体育场、奥运主火炬塔被点燃之后,便是开幕式的文艺表演时间了。

5 主火炬如何点燃 充满悬念

在历届奥运会开幕式上,主火炬的点燃总是最令人期待的时刻,也总是被保密到最后一刻才会揭晓。与往届奥运会不同的是,本届奥运主火炬会远离体育场,位于东京滨水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