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中团奥运夺金点有哪些?东京奥运会中国队夺金点介绍

2021-07-23 13:40 来源:网络

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作为奥运会金牌大户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摘得26金,创新世纪前5届奥运会的新低。本届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派出了赴海外参赛的最大规模阵容,小项覆盖也是境外参赛最全的一次。

根据预测,今年东京奥运会中国军团的金牌数将超越上届,大概在35枚左右。

跳水“梦之队”仍是夺金大户

中国跳水队一直素有“梦之队”的美誉,本届东京奥运会,中国跳水队继续提出包揽全部8枚金牌的目标,其实通过近期国际比赛成绩和队员们的状态来看,预计中国跳水队至少会夺得6枚金牌,甚至有希望包揽全部8枚金牌。

国乒有望实现大包大揽

北京奥运会至今,中国乒乓球队已经连续包揽了三届奥运会的全部金牌。今年的东京奥运会除了男、女单打和男、女团体外,还新增加了一个混双单项,这对于中国队而言无疑是多出了一个夺金点,尽管东道主的日本队在东京奥运周期快速成长,涌现出了伊藤美诚和张本智和这样强有力选手,但中国队仍然保持一定的优势,派出的队员也基本可以组成双保险的格局。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拿下全部5金,继续实现包揽也并不为奇。

举重8人全都具备夺金实力

作为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奥运会举重共有15个单项比赛,但根据规定,每个国家最多可以参加8项。中国举重队也因此派出了最有实力的男、女各4人,参加不同的8个单项,并且全部位列奥运积分赛的第一名,均是头号夺冠热门人选。如果单从实力上来分析,举重队派出的8人全都具备夺金实力。加上我们的主要对手朝鲜还宣布退出东京奥运会,他们的夺冠概率则更大,今年东京奥运会中国举重有望创下历史最佳成绩,拿下不低于7枚的金牌。

射击将冲击两块金牌

上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在射击项目中只获得一枚金牌,杨倩、王璐瑶两名“奥运新人”将向“奥运首金”发起冲击,前者曾在国家步手枪射击队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四站比赛中连夺4个10米气步枪冠军。已是第四次征战奥运赛场的庞伟“宝刀不老”,不仅将出战个人项目,还要参加首次列入奥运会的步手枪混团项目。他的目标就是“争取让五星红旗在东京赛场升起”。

中团奥运夺金点有哪些?东京奥运会中国队夺金点介绍

田径有望斩获2至3金

里约奥运会,中国田径队拿到男、女20公里竞走两枚金牌,东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仍然有机会在这两个项目上夺金。杨家玉、刘虹、切阳什姐、王凯华将向这两块金牌发起冲击,其中女选手杨家玉夺冠前景最被看好。巩立姣则是在铅球项目上保持着世界排名第一,之前三届奥运会巩立姣均与金牌擦肩而过,这次只要正常发挥夺冠希望非常大。

体操羽毛球期待一雪前耻

体操一直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创下了9金的历史纪录,但上届里约奥运会却一金未得,创造历史最差战绩。中国体操队在男子团体、男子全能、双杠、高低杠等项目上都具备夺金实力。

羽毛球一直以来也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之一,尽管近几年成绩出现下滑,但在东京奥运会上依旧有希望拿下2-3枚金牌,其中混双占据了头两号种子,女单和女双也具备夺金的实力。

中国女排立志卫冕冠军

在中国代表团具有夺金希望的项目中,女排无疑是含金量最高的一枚集体项目,中国女排东京奥运会的目标是志在卫冕。出征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女排以朱婷、袁心玥、张常宁、丁霞、颜妮等里约奥运会冠军为主要班底,辅以本周期表现出色的新秀李盈莹、替补二传姚迪、自由人王梦洁等。这支队伍年龄结构合理,大赛经验丰富,也有较好的板凳深度,自然是本届东京奥运会女子排球项目的夺冠大热门球队。

游泳水上项目力争突破

游泳、水上(赛艇、皮划艇、帆船帆板)历来是奥运赛场备受关注的重点大项。孙杨无缘东京之行,失去了里约奥运唯一夺金点的中国游泳队希望能在东京“保”住1金——女子蝶泳新秀张雨霏和男子仰泳世锦赛冠军徐嘉余被寄予厚望。在历届奥运会上,水上项目为中国代表团贡献5枚金牌(帆船帆板2枚、赛艇1枚、皮划艇2枚),但在里约却金牌为零。因此,“打破里约无金僵局”成为水上项目的东京奥运目标。其中,帆船帆板项目中女子帆板最有希望夺金,卢云秀在2019年获得两站世界杯冠军和帆板世锦赛冠军,中国赛艇皮划艇也将力争两枚以上金牌。

潜优项目或带来意外之喜

跆拳道、击剑、自行车、柔道、拳击射箭、摔跤、网球等项目都曾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是中国军团的潜在优势项目。 跆拳道里约奥运会冠军赵帅、名将郑姝音在各自级别有望冲击金牌;在击剑项目上,由许安琪、林声、朱明叶和孙一文组成的中国女重目前排名世界第一,在2019年世锦赛上时隔4年再夺团体金牌,本届奥运会有望冲击金牌;中国柔道女队曾在连续5届奥运会上斩获8枚金牌。东京奥运,中国柔道女将誓言夺金,弥补在前两届奥运会上的无金之憾。


关键字: 奥运会 东京奥运会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