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烟花北上!安徽山东将有强降雨 具体对哪些地方有影响

2021-07-27 09:16 来源:网络

河南刚经历强降雨,台风“烟花”就紧接着于上周末在浙江登陆,带来东部沿海部分地区狂风暴雨、水面大涨。

从 24 日中午开始,台风 " 烟花 " 的本体就已经影响到了长三角地区,截至目前,已经超过了 48 小时。由于台风烟花还有一部分云系在海上,来自东侧的水汽输送比较充足,再加上没有其他天气系统的参与,所以导致它生命力旺盛,减弱速度慢。根据最新的预报," 烟花 " 对长三角地区的影响还将持续到 28 日。

烟花北上!安徽山东将有强降雨 具体对哪些地方有影响

具体对哪些地方有影响

今明天(7月27日至28日),江苏、安徽、山东等地部分地区将会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气温方面,受“烟花”下沉气流影响,华南一带将会持续高温闷热天气;此外,今天新疆一带的高温天气也仍将“在线”。

浙江、上海一带的降雨将明显减弱,而山东南部、江苏中北部、安徽北部、河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未来三天,内蒙古东北部、华北北部和东部、黑龙江西部、西北地区东部以及川西高原、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气象部门提醒,目前,浙江北部、安徽南部山洪气象风险很高,浙江北部局地触发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红色预警,上述地区的公众需提高警惕,听从相关部门指挥,注意安全。防范建议:

1. 入汛以来降雨量明显偏多,土壤含水量较大,山区和浅山区山洪、滑坡、崩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风险较高,请公众提高强降雨天气和次生灾害的防范意识,不要前往危险地带、河道、地质灾害隐患区域活动。

2. 降雨将交通早晚高峰,请公众合理安排出行;强降雨造成路面湿滑、能见度下降、低洼路段积水,请公众注意交通安全。

3. 降雨时伴有雷电,局地短时风力较大,请不要在高大建筑物、广告牌、临时搭建物或大树下方停留。

关键字: 烟花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