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背后的支持者是谁?哪来的钱和

2021-08-18 15:39 来源:网络

塔利班在阿富汗陷入军阀混战时,在1994年异军突起。其背后的最大的支持者就是巴基斯坦情报局和陆军。没有巴基斯坦的大力支持,它不可能一下子冒出来并击败群雄。但是它上台后,却大搞原教旨主义,反噬巴基斯坦。不仅向巴阿边境的部落山区渗透,甚至在巴境内扶持建立了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开始和巴政府作对。

美国当年为了对付侵阿苏军,不惜扶持原教旨主义者,结果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巴基斯坦不汲取教训,结果也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了。

背后的支持者是谁?哪来的钱和

塔利班哪来的钱和武器?

关于塔利班武器来源基本有以下几点。

首先是美国的支持,阿富汗曾经被世界三个超级大国入侵,第一个是曾经的世界超级大国大英帝国,三次入侵阿富汗并且三次折戟阿富汗。第二个是苏联,上世纪八十年代入侵阿富汗并折戟阿富汗。就是这个时期,美国做为苏联的对手肯定是会利用苏联入侵阿富汗时,武装阿富汗的反苏势力,提供大量武器装备,因此,塔利班的武器大部分都是美国援助的。当时的塔利班可是美国眼里的“朋友”,塔利班收留本拉登才让美国与塔利班为敌的。所以,美国的武器装备广泛性的存在于塔利班手里。

二是缴获的大量苏联的武器装备,苏联入侵阿富汗并且折戟阿富汗,大量武器装备被塔利班缴获。即便是现在,塔利班手里的苏式武器装备也是占有很大比重的。

三是缴获自阿富汗政府军,阿政府军一水的西方武器装备,战斗力也都清楚,30多万人打不过几万塔利班,大量武器装备被塔利班缴获,数量非常多。

四是塔利班通过自己的渠道从外面获得,塔利班与外界是有联系的,并且控制着数条通向外界的秘密通道,塔利班也有自己获取经济的办法和手段,可以购买到武器装备。

第五是毒品交易换取武器装备。塔利班控制着广大农村地区,战乱之地往往都涉及毒品交易问题。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