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恒大汽车连续暴跌市值蒸发6千亿 许家印老友减持恒大超1亿

2021-09-17 09:45 来源:网络

最近恒大传来很多负面消息,不仅公司运营出现重大问题,其理财产品近期无法兑现,也引发了大规模舆论,但这些只是恒大面临危机的冰山一角。恒大造车缺钱是业内众所周知的事实。根据公开资料,恒大汽车从2018年到2020年的年亏损额分别为14.28亿元、44.26亿元和77.4亿元。

9月13日,中国恒大宣布,预计9月份销售将继续大幅下滑,导致集团销售收款持续恶化,进一步给现金流和流动性带来巨大压力。恒大汽车连续暴跌,市值蒸发6000亿,造车投资474亿高于总市值。

恒大汽车连续暴跌市值蒸发6千亿 许家印老友减持恒大超1亿

此前在8月底举行的成都车展上,恒大汽车作为车展热点之一,并未出现。其半年报显示,恒驰汽车正处于量产冲刺阶段,但公司仍面临现金流挑战。如果短期内缺乏进一步的资金投入,新能源汽车的量产时间表可能需要推迟。

有报道称恒大将破产重组。对此,恒大官网回应称,关于恒大破产重组的言论完全不准确,但目前确实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公司坚决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恢复工作和生产,保障建筑交付,想尽一切办法恢复正常运营,全力保护客户合法权益。

目前恒大汽车仍在持续投资,从行业分析到实际量产,恒大可能需要投入数百亿的真金白银。

许家印老友减持恒大套现超1亿

据港交所文件显示,刘銮雄夫妇于9月10日以每股3.58港元减持中国恒大2443.6万股,持股比例从8.96%下降到7.96%。

刘銮雄和许家印有着深厚的感情。中国房地产开发公司是2009年中国恒大赴港上市的基石投资者,此后多次增持恒大股份。据中国恒大2020年财报显示,当时陈凯韵以个人和公司身份共持有8.86%的中国恒大股份,是中国恒大的第二大股东,仅次于持股76.76%的许家印。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最近聘请了金融顾问对资本结构进行评估。九月十四日,中国恒大宣布聘请华利安诺基(中国)有限公司和钟港资本有限公司为联合财务顾问。

恒大系的股票价格继续走低。截止9月15日,中国恒大集团报每股2.63港元,跌幅6.41%;恒大汽车报收每股3.53港元,跌幅11.31%;恒大地产报收每股4.1港元。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