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直播神十二返回地球 神舟十二号返回直播回放入口

2021-09-17 13:09 来源:网络

9月17日,神舟十二号飞船返回地球。@人民日报 正在直播,一起迎接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欢迎3名航天英雄凯旋#!

直播神十二返回地球:https://live.media.weibo.com/live/show?id=1022:232050f23d51a18c5557617631400d60bf96ba

直播神十二返回地球 神舟十二号返回直播回放入口

从神舟一号到神舟十一号,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东风着陆场,一直担任“备份”。今天,他们将首次作为主角,执行载人飞船返回舱搜索任务。为了迎接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凯旋,着陆场系统组织了技术条件建设,完成了搜救方案设计,开展了搜救战法推演,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准备工作。他们已经准备好了!

在#神舟十二号返回# 过程中,#航天员出差回家分几步# ?他们在撤离天宫空间站后,需要通过以下几步才能返回地面:

一次调姿:飞船逆时针偏航90°。

轨返分离:轨道舱与返回舱解锁分离。

二次调姿:继续逆时针偏航90°。

返回制动:飞船略微向下低头,朝着运行方向点火反推,使飞船被地球引力捕获,进入返回轨道。

推返分离:再入前,推进舱与返回舱分离。

调整配平攻角:使返回舱有一个合适的再入姿态。

再入大气:随着大气密度越来越高,返回舱与大气开始剧烈的摩擦,舱壁形成一个等离子层,使飞船与外界的通信暂时被屏蔽。

开伞:返回舱依次弹出伞舱盖,拉出引导伞、减速伞和主伞。

抛防热大底:大底抛掉后,返回舱转垂吊、剩余推进剂排出。

着陆:当返回舱与地面只剩一米时,返回舱底部的四台反推发动机将点火,随后返回舱落地,航天员切伞,整个返回段的工作就顺利完成了。

在轨三个月,#太空出差三人组回家过中秋#。“等我回来,某月某天,娓娓道来…”歌曲《十二》运用中国古代音律五声音阶,融入编钟,以独特的中国式浪漫,献给归来的神舟十二号↓↓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