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五一还能本地游吗?五一可以出去玩吗现在

2022-04-25 10:06 来源:网络

今年的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但最近许多景点都受到了限制。在过去两年的疫情正常防治下,不需要离开省,市场本地旅游周末,假期非常热。但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治形势使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不确定。由于疫情的影响,跨省旅游难以实现,那么这个五一假期还能进行本地旅游吗?许多地方都做出了回应。

北京、杭州突发疫情,多家旅行社取消了当地游团。

记者以游客身份致电北京多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他们,4月22日疫情发生后,他们收到了主管部门的通知,并于周六紧急取消了北京郊区旅游团。一些旅行社表示,他们计划在五一期间在一些热门景点收集旅游团。另一家旅行社表示,五一期间取消了所有安排,另一家旅行社正在等待进一步通知。有计划的旅行社表示,公交车将限制上座率。

五一还能本地游吗?五一可以出去玩吗现在

在同样近期疫情升级的杭州,不少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近期游客不足,无法组团。

然而,由于一日游大多是临时旅游,加上五一假期前一周疫情仍不确定,不少旅行社表示,五一当地旅游团的形势不容易说。


目前,多地的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政策都较为严格。

在发现核酸初筛阳性人员后,山东烟台市蓬莱区4月23日宣布,景区景点暂停开放。4月22日,河南信阳市固始县宣布旅游景点暂停开放。

也有多地景区因疫情短暂关闭后重新开放。西安市在4月16日至19日全市实行4天临时社会面管控后,多家旅游景区已恢复营业。

广州白云山发现疫情后,广州部分文旅景区、文博场馆暂时关闭或暂停开放,或收紧相关防疫要求。白云山景区4月10日临时关闭部分景点,自4月23日起部分门岗恢复开放。

不过,恢复营业依然伴随着一定的限制措施。近日,泉州市A级景区基本恢复运营,旅行社也恢复运营。但景区实行限流预约入园,每天预约容量不得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75%。

鞍山市景区停业10余日重开后,还需查验核酸。鞍山全市所有景区、景点自4月6日起暂停营业,4月22日宣布即日起恢复开放。恢复开放后,鞍山市要求各景区景点,严格执行预约、错峰、限流、一米线等防疫举措,严格落实扫易鞍码、验健康码、行程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接待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

在国内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多地近日下发规定,在没有疫情的情况下,也要求各类公园、景区、景点实行限流、预约、错峰等措施。

深圳第三人民医院院长、首届深圳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组长、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卢洪洲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五一假期,有疫情的地方不建议出行,尽量两点一线。对于全省摘星的居民来说,可以比较放心地进行本地游。


此外,卢洪洲也提醒,在假期出行时,要坚持好常态化的防控措施,注意戴口罩、消毒。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