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腾讯高管表示:将产品推向海外市场是有原因

2018-06-22 14:07
来源:ithome.com

  6月2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腾讯公司的一位高管周四向路透社表示,只有在相信自己能够填补市场空白的时候,公司才会将其社交网络平台、音乐和游戏服务推向国际受众。

腾讯高管表示:将产品推向海外市场是有原因

  腾讯运营着中国最大的社交网络、音乐和游戏系统,旗下10亿用户规模的微信处在中国蓬勃发展的互联网经济的中心位置。

  但除了科技界或金融界以外,这家公司在西方人当中仍鲜为人知。在展开一系列的投资和围绕英语内容的海外合作之后,越来越多的人猜测腾讯将在全球范围扩张。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说,公司必须要问问自己,他们是否能够在不同的国家建立起用户基础。

  “人们会问,我们什么时候把微信带到不同的国家。”他告诉路透社,“我们的答案一直是,对于任何的数字服务或产品……如果它们有更好的方式来满足本地用户的需求,那么它们就有了立足于当地的基础。”

  “如果它们没有找到办法成为更好的替代选择,那么我们就没有立足之地。”他补充称,中国市场还有进一步的增长空间。

  今年5月,腾讯与英国签署了一项贸易协议,与英国广播公司(BBC)、英国时尚协会以及英国旅游推广委员会等机构发展创意合作关系。

  近年来,该公司已在电子商务、支付和游戏公司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国际投资,共计投入了数十亿美元。它在欧洲的最大动作是,2016年斥资86亿美元收购芬兰移动游戏网站Supercell。

  当被问及腾讯下一步打算投资哪里时,刘胜义表示,腾讯希望与符合其文化且能给中国受众带来点什么的初创企业合作。

  “世界各地的每个人都把我们视为进入中国的通道,我们是基础设施,所以更多的人希望携手我们进入中国,而不是跟我们走出去。”他还说,高科技或人工智能是重点关注领域。

  刘胜义是在法国南部一年一度的Cannes Lions广告大会上说出这番话的。大会举行期间,他会见了世界上最大的一些广告客户的营销高管,共同讨论了他们应该如何驾驭席卷整个行业的数字力量。

  中国广告业与其他国家的广告业的不同之处在于,在过去6年里,它的年增长率高达16%,约60%的广告支出来自线上。


  腾讯广告高级主管刘胜义表示,他传递的信息是,年轻人创造了新的“数字文明”,仅仅把更多的广告预算从电视转移到手机已经不再足够。

  “尽管看看他们是怎么生活的。”他说。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