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谷歌让步了吗?设备位置记录关闭后将不会追踪用户

2018-08-17 13:17
来源:ithome.com

  北京时间8月17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正试图进一步澄清如何在特定应用中追踪用户的位置信息。本周四,谷歌更新了位置追踪工具的帮助页面。此前有批评人士抨击该公司的数据收集行为,称给用户带来了误导。

谷歌让步了吗?设备位置记录关闭后将不会追踪用户

  此前的帮助页面显示:“你可以随时关闭位置记录。如果位置记录被关闭,那么你所去的位置就不会被保存。”而目前的页面显示:“这个设置不会影响设备上的其他位置服务,例如谷歌位置服务和寻找我的设备。一些位置数据可能会作为你在其他服务,例如搜索地图中活动的一部分而被保存。”

  谷歌确认了这样的调整。该公司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一直在更新关于位置记录的解释,使其在我们的平台和帮助中心里更加一致和清晰。”

  本周早些时候,美联社报道称,即使用户关闭位置记录,谷歌仍然会追踪用户位置。报道称,如果关闭这个设置,谷歌仍然会追踪用户的位置,只是不会在谷歌地图时间线上进行记录。如果用户希望完全关闭位置追踪,那么需要通过其他设置选项,即网页和应用活动。

  对谷歌位置记录的不满表明,科技巨头以数据为基础的业务行为正受到严密关注。此前,Facebook因为剑桥分析公司的数据滥用丑闻而受到强烈批评。

  谷歌其他应用对用户数据的使用也遭到过争议。上月有报道称,第三方应用开发商的员工可以读取用户的收件箱。当时谷歌表示,该公司的服务条款已经表明支持这样做。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