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下班后没回微信遭辞退 还是设计辞退怀孕女职工

2018-09-21 14:44
来源:滨海时报,网易,凤凰网

  下班后未回复消息而被辞退,下班后回复微信是必要要求吗?怀孕女职工受到哪些法律保护?

  王女士是在2017年7月份加入某饮品店工作的,担任店长一职。2018年7月2日晚上10点,公司负责人在工作群内发布通知,要求10分钟内回复当月营业额,未回复者辞退处理。王女士因为怀孕入睡较早,没有看到这则消息,十分钟后,该负责人在群内通知王女士被辞退。第二天上班后,王女士才得知自己因为这个理由被辞退了,并且公司拒绝为王女士支付上个月的工资。

下班后没回微信遭辞退 还是设计辞退怀孕女职工

  

  7月下旬,怀有身孕的宁波某餐饮店职工王小姐带着一肚子委屈来到了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寻求帮助。她说,自己被辞退了,公司给的理由很奇葩:因为没有及时汇报工作!

  王小姐说,一年前的7月,她进入宁波某饮品店工作,担任店长的职务,双方约定工资为“保底+业绩提成+加班费”模式,但双方未签订劳动合同。期间,王小姐一直恪尽职守,公司对她的表现也还满意。今年6月的一天,王小姐发现自己怀孕了,她乐呵呵地把这个消息和同事分享了。

  喜悦和乐的氛围,在7月初的一天发生了转折。那天22点23分,公司负责人在工作微信群里发言说,要求10分钟内上报当月营业额,不发就辞退。由于当时已经较晚,不属于上班时间,王小姐因已入睡未及时回复。于是,10分钟过后,这位负责人在微信工作群通知王小姐,“你已被辞退了”。

  后王女士求助律师,申请仲裁,《劳动法》第二十九条规定,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内,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合同,该公司辞退王女士的程序不合法,王女士顺利拿到赔偿金1.8万元。

  王女士的合法权益虽然得到了保护,但是由此引发的下班时间工作微信回不回问题仍旧在网上讨论激烈,便捷的资讯方式其实也给大家带来了无限的烦恼,例如微信,方便了大家沟通,也方便了公司随时布置工作任务,95%的职场人表示经常会在下班后在微信上接到关于工作的各项通知,客户服务群体更是如此,工作时间变成了7X24,客户随时随地联系、留言,就得即刻回复,根本没有完全属于自己的,不受干扰的个人时间。

下班后没回微信遭辞退 还是设计辞退怀孕女职工

  下班后的工作微信,你会回吗?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