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快递柜不免费了!网友:这是强制消费吗?

2018-09-21 16:26
来源:站长之家,搜狐
快递柜不免费了!网友:这是强制消费吗?

  

  9月21日消息,据了解近年来,各种各样的快递柜开始在居民小区广泛布点。可就在近日有不少网友表示:家门口的快递柜已经从原来的免费使用,悄然变成了收费使用。我们不是付过邮费了吗?为何收件还有再付款呢?这是究竟怎么一回事呢?

  据中新网消息,近日不少市民反映多数快递员都存在不送货上门的情况,为了省事,直接将包裹放在快递柜里。而快递柜又都从免费变为收费了。这些快递柜收费的形式各不相同。有的快递柜是双向收费,有的是单向收费。例如,丰巢快递柜就是双向收费模式,即快递员存件要付费,用户超过 4 小时未取支付 1 元。而云柜则是快递员寄件收费,用户取件免费的模式。

  快递柜公司持续亏损要盈利就必须收费,但用户和快递员付费意愿又不高,就算采取收费模式也基本入不敷出。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快递柜公司要解决亏损问题,关键是提供的服务不能过于单一,否则只能是作为一个储物柜存在,在市场上没有主动权。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