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中秋节2018晚会会场 央视中秋晚会 月亮最圆的时候?

2018-09-25 09:59
来源:快科技

  中秋节2018晚会会场 央视中秋晚会 月亮最圆的时候?

     9月24日,农历八月十五,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到来,又是一年赏月时。俗话说“十五月亮十六圆”,今年还真是如此。

     今年的央视中秋晚会很精彩哦!

  据天文学家介绍,今年中秋节期间,月亮最圆时刻出现在25日(农历十六)10点52分。

  有趣的是,从今年起连续三年,中秋月都是“十五月亮十六圆”。

  不过天文学家也指出,十五和十六晚上赏月,不同时间看到的月亮差别不会太大,肉眼很难分辨出细微的变化,月亮在一般人看来都是很圆的。

  另外建议从月出开始观赏,日落后两小时左右则是赏月的最佳时机。

十五月亮十六圆:25日10点52分今年最圆


  至于为何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对于具体地方的具体人而言,月球比较亮的时候是月球近似直射人头顶的晚上时,月球比较圆的时候是日、人、月三者接近一线且人在中间的晚上时。

  十五晚上多数人入睡前的时段,月球近似直射头顶,月比较“亮”;十六晚上多数人入睡前的时段,日、人、月三者接近一线,月比较“圆”。

  虽然十七日零点前后,月球既比较“亮”(近似直射头顶),又比较“圆”(日、人、月三者接近一线),但由于多数人都在睡梦中,月球的这个时段的“亮”且“圆”,对人类并无多大意义,所以十五的月“亮”,十六的月“圆”。

  根据这个解释,我们还可很容易地引申出“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这句俗语含有世间事物各有所长,又各有所短的哲理。

      中秋节2018晚会会场 央视中秋晚会 月亮最圆的时候?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